央广网

2018中国旅游日成都首批绿道旅游线路体验活动启动

2018-05-19 21:5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5月19日消息(记者贾宜超)为了让更多成都市民体验绿道、感受绿道,由成都市旅游局主办的“新旅游 潮成都”2018中国旅游日首批绿道旅游线路体验活动日前启动。启动仪式上,包括亲子户外体验游、乡村田园风光游、蜀地古镇历史游、养生清新健身游在内的成都四大主题绿道游线路产品也正式出炉。

  与此同时,由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旅游企业代表和热爱旅游的时尚达人等社会各界人士组成的绿道体验团也分别从温江、彭州、龙泉、崇州4条绿道出发,亲身体验了一回成都不同主题绿道的魅力。而随着该活动的启动,成都人逛绿道的全新旅游模式也全面开启,以绿道为基轴,辐散周边景区和旅游景点的方式将成为最有feel的蓉城耍法。

  “人气太旺了。天气好,到这里来走一走,感觉很舒服。”在成都温江区万春绿道只见不少市民在这里游玩。家住附近的孙华和4岁多的孙女,带着儿童自行车,在绿道上开心地当了个“小小骑游者”,小朋友们在这里玩得不亦乐乎。绿道上,有人在拍着美丽的风景,有人在自拍,有人在锻炼……。

  万春绿道以绿园驿站为起点,沿江安河北接寿安绿道,南靠国色天乡乐园,全长11公里。沿线可观光陈家大院、廖家船、刘家大仓、李家烧坊、石鼓等遗址。在幸福村的水立方公园,还有幸福田园的大片湿地供人们徜徉。同时,含江安河万春绿道、鲁家滩绿道在内的温江北林绿道65公里生态环线即将竣工,将串联景区(点)、特色林盘院落20余个,带给市民游客不一样的骑游体验。

  据悉,2017年4月,成都市第十三次党代会提出,按照“景观化、景区化、可进入、可参与”理念,构建生态区、绿道、公园、小游园、微绿地五级城市绿化体系。建成环城生态区,高标准打造天府绿道,加快建设龙泉山城市森林公园,启动建设大熊猫国家公园,新建一批城市综合性公园、湿地公园、郊野公园、小游园、微绿地,实现“300米见绿、500米见园”。重现“绿满蓉城、花重锦官、水润天府”的盛景,让市民“慢下脚步、静下心来,亲近自然、享受生活”。

  《成都市天府绿道规划建设方案》提出以人民为中心、以绿道为主线、以生态为本底、以田园为基调、以文化为特色,全域规划形成"一轴两山三环七道"的区域级绿道1920公里、城区级绿道5380公里、社区级绿道9630公里,总计16930公里。

  天府绿道开建一年来,已经结出累累硕果——截至2018年3月底,天府绿道已建成969公里,其中区域级绿道192公里,城区和社区级绿道777公里。这些按照“景区化、景观化”理念规划建设的天府绿道,已经初显出各具特色的“高颜值”。

  一年时间过去,天府绿道由点到面、串联成网,将越来越多的春意、夏色、秋实、冬景融入其中;各个“点”因此更为华美,连之成片的“网”更为壮观与厚重。天府绿道具有生态保障、慢行交通、休闲游览、城乡统筹、文化创意、体育运动、农业景观、应急避难的八大功能,而其“景区化、景观化、可进入、可参与”的理念,正在变成市民触手可及的“绿色获得”。

  

编辑: 范斯腾

2018中国旅游日成都首批绿道旅游线路体验活动启动

为了让更多成都市民体验绿道、感受绿道,由成都市旅游局主办的“新旅游 潮成都”2018中国旅游日首批绿道旅游线路体验活动日前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