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聚焦新经济独角兽等热点话题 2018成都全球创交会开幕

2018-05-18 14:3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成都5月18日消息(记者刘涛)作为每年一度的“双创”盛宴,2018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今(18)日在成都开幕。2018中美青年创客大赛启动。

  “中国新经济指数”在现场发布,对全国各大城市在新经济发展上的表现和水平进行客观评价和分析,全景式展示全国新经济发展趋势。

  本届创交会以“发展新经济 培育新动能”为主题,旨在推动全球创新创业资源汇聚、融合、对接,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永不谢幕”的新经济展示和交易平台。通过高端论坛、要素交易、指数发布、创客大赛等多种活动形式,邀请国内外商业领袖和世界热点创业城市、知名创新创业高校、科研院所、著名投资机构、顶级孵化载体、行业代表企业、知名产业园区等创新创业全链条全要素代表参与,打造主题鲜明、要素可及、资源共享、协作协同的创新创业交易盛会。

  本次创交会主要采取线下活动与线上平台结合,由14场线下主体活动、1个线上平台和20余场区(市)县配套活动组成。主会场活动包括:1场开幕式、1场创新创业要素交易、1场创新创业大赛和11场子论坛。11场重点论坛将紧扣新经济、独角兽等热点话题,强化校院企地创新共同体建设,聚焦新经济发展主题。邀请各类知名人士畅谈全面改革创新观点、研讨新经济发展生态。

  值得关注的是,“2018全球独角兽高峰论坛”将于5月19日举办,成都主会场及硅谷分会场的48家独角兽企业,将一同积极探索独角兽企业在新经济发展中孵化成长的现实路径,推动成都成为新经济的话语领导者、场景培育者、要素聚集地及生态创新区。论坛上还将宣布中国独角兽企业俱乐部成立,并发布独角兽岛规划设计方案,为独角兽、潜在独角兽企业成长发展提供载体和平台。

  此外,大会将按照“深交所”形式打造创新创业要素交易中心,开展技术、资本和人才的创新创业要素交易。

编辑: 刘拓拓

聚焦新经济独角兽等热点话题 2018成都全球创交会开幕

作为每年一度的“双创”盛宴,2018成都全球创新创业交易会今(18)日在成都开幕。2018中美青年创客大赛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