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举行“5·12”汶川特大地震对口援建感恩致谢座谈会

2018-05-13 07:0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13日消息(记者刘涛 四川台记者苏琳)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报道,四川省昨天(12号)举行“5·12”汶川特大地震对口援建感恩致谢座谈会,介绍了十年来全国帮扶地震灾区灾后重建相关情况。2018-5-13 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映秀镇书记蔡代敏说,广东省及东莞市援建者克服诸多困难,让映秀镇提前实现了三年重建任务两年完成的目标。

  蔡代敏:2017年,全镇农民人均收入1.65万元,约为2008年的4.5倍。今天的映秀最漂亮的是农房、最安全的是学校、最现代的是医院、最满意的是群众。

  广东省委常委、副省长林少春代表对口援建省市,回顾了对口援建工作者与灾区人民一道,重建家园的奋斗历程。

  林少春:广东作为18个对口援建的一员,负责对口震中汶川,累计702个援建项目,投入资金82亿元。

  座谈会上,受灾严重的四川绵阳市、青川县、汶川县映秀镇、东方汽轮机公司、都江堰七一聚源中学以及受灾群众代表都做了发言,并表达了对援建省份的感恩之情。

  四川省委书记彭清华说,正是有了对口援建省份和全国人民的帮助,到2011年9月,四川省39个重灾县市区完成重建项目29700个,总投资8613亿元,实现了“家家有房住、户户有就业、人人有保障、设施有提高、经济有发展、生态有改善”的重建目标。

  彭清华:我们永远不会忘记,在灾区最需要帮助的时候,18个对口援建省市无私援建,把灾后恢复重建当作义不容辞的责任,把受援县市当作自己的县市来看待,把灾区人民当自己分内的事情。

编辑: 王文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