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三届丝博会开幕 73个国家和地区共谋丝路发展

2018-05-11 17:4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5月11日消息(记者雷恺)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今天(5月11日)在陕西省西安市开幕,来自全球73个国家和地区的230个团组同聚西安共促发展。

  第三届丝博会主题是“新时代·新格局·新发展”,两个主宾国分别是英国、马来西亚,大会主宾省(市)贵州省、天津市,主题市陕西延安市。今天上午,举行了开幕式和主旨论坛--丝绸之路经济带国际合作论坛,接下来还将举行丝绸之路商务合作(西安)圆桌会、上合组织成员国跨境动物疫病联合防控合作会议等近40项重要论坛和国际会议,涉及丝绸之路经济带金融、商务、考古、教育合作,大数据建设等相关主题。

  本届丝博会共设置1个合作交流馆、4个产业馆、1个特色产品馆。1号产业馆集中展示航空航天领域最新技术和产品;2号产业馆聚焦“中国制造2025”重点领域,集中展示智能制造领域最新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3号产业馆重点展示节能技术和环境保护领域的热点技术与产品;4号产业馆设重点展示新材料行业最新技术和产品及第五代移动通信技术、生物科技等专业领域的前沿技术及产品。

  与往届相比,本届丝博会展览体现从综合展向国际化、专业化、品牌化的转变,展览展示改变了以前按地域设馆的模式,不再按中外国别、省别、地市划分展区,而是根据市场需求,按产品类别和产业类别实行跨国界、跨区域、跨省市的专业展。同时,本届丝博会让各参展企业和专业观众把丝博会作为自己的主场,推介各自的产品,当好展会的主角,积极推动以产业链经济为主导的专业化展会的形成。

编辑: 刘拓拓

第三届丝博会开幕 73个国家和地区共谋丝路发展

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博览会暨中国东西部合作与投资贸易洽谈会今天(5月11日)在陕西省西安市开幕,来自全球73个国家和地区的230个团组同聚西安共促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