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三届丝博会“红色筑梦、创业延安”品牌发布会举行

2018-05-11 17:0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5月11日消息(记者雷恺)在第三届丝绸之路博览会召开之际,由中共延安市委、延安市人民政府、陕西省科学技术厅主办的“红色筑梦、创业延安”品牌发布会今天(5月11日)在西安举行。

  会上,延安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人才办主任高志旺解读《延安携手百所高校助推圣地百年梦想》行动计划。延安市委组织部、延安市科技局、延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单位与各高校及企业签定了《延安红色筑梦科技创业投资基金》等十三项合作协议。

  延安市委副书记、市长薛占海薛占海表示,“红色筑梦、创业延安”品牌推介发布活动对于打造推广 “红色筑梦、创业延安”双创品牌,促进延安新经济新业态新产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并盛情邀约天下有志之士、有识之士来延安投资兴业、创新创业。

  2017年4月21日,参加第三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近100支团队的领军人物汇聚延安,开启了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拉开了“红色筑梦、创业延安”的序幕。延安市委、市政府先后制定出台了《关于鼓励支持高校毕业生到中小企业就业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关于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若干政策措施的意见》《关于科技工作支持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实施意见》等一系列创新创业支持政策措施,设立5000万元的红色筑梦科技创业投资基金,申请注册了红色筑梦孵化基地品牌。目前延安市已组建各类科技研发平台36个,培育科技型中小企业206家。与阿里巴巴、华为等知名企业建立了密切合作关系。新区创8空间、基金小镇、高新区“红色筑梦”科技孵化器、宝塔区北航贝塔等4家众创空间正式运营,201家新经济企业落地,注册资本410多亿元,实现营业收入15亿元。

编辑: 刘拓拓

第三届丝博会“红色筑梦、创业延安”品牌发布会举行

在第三届丝绸之路博览会召开之际,由中共延安市委、延安市人民政府、陕西省科学技术厅主办的“红色筑梦、创业延安”品牌发布会今天(5月11日)在西安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