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西安交大学生获得多项国际大赛冠军

2018-05-05 17:4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55日消息(记者雷恺)记者从54日召开的西安交大学生科技社团获奖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近日先后在2017-2018VEX机器人世界锦标赛、2018SAE国际航空设计大赛、2018年度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等多个国际大赛上获得多项冠军,获奖团队现场对获奖项目进行了介绍及展示。

  42528日,在美国肯塔基州路易斯维尔举行的2017-2018VEX机器人世界锦标赛上,西安交大两支代表队和其他87支参赛队伍经过四天激烈的角逐,XJTU1队荣获赛季最高荣誉“全能总冠军”及“技能挑战赛冠军”,XJTU4队获得“联赛冠军”“技能挑战赛季军”和“最佳设计奖”。西安交通大学代表队成为VEX机器人世界锦标赛历史上蝉联全能总冠军的队伍,也是首支在赛季中包揽全部金牌的代表队。

  4310日,西安交大学生航模队参加了在美国洛杉矶举办的2018SAE国际航空设计大赛(SAE International Aero Design West),与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等9个国家的56支大学代表队展开激烈角逐。经过设计报告评审、现场答辩、飞行比赛等环节的激烈比拼,交大航模队最终获得微型组别设计答辩环节、载重量2项单项冠军,并首次以总分第一的成绩勇夺世界总冠军殊荣。据了解,西安交大学生航模队由多个学院、多个年级、多个专业的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航空爱好者组成,始终专注于微小型飞行器、太阳能飞机的设计与应用领域,力求在交大校园里打造一个属于学生的科技创新平台。

  另外,在2018年度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西安交大学生获特等奖2项,特等奖提名奖1项,一等奖18项,二等奖39项,竞赛成绩再创历史新高。据悉,开展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活动是西安交大培养大学生实践创新能力的一项重要工作。由数学与统计学院具体开展数学建模竞赛的组织、宣传和培训指导工作,组建了一支15名骨干教师组成的多学科交叉指导教师队伍,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数学建模大赛。通过周末培训、专家讲座、实战演练等方式,最终选拔出76支队伍228名大学生参加竞赛。

编辑: 杜静

西安交大学生获得多项国际大赛冠军

记者从5月4日召开的西安交大学生科技社团获奖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西安交通大学学生近日先后在2017-2018年VEX机器人世界锦标赛、2018SAE国际航空设计大赛、2018年度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等多个国际大赛上获得多项冠军,获奖团队现场对获奖项目进行了介绍及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