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海淀落实河长制 加强清河水生态整治

2018-04-27 13:3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27日消息(记者刘天思)每天清晨,在全长1.36公里北京海淀清河西三旗段上,都能看到上百只白鹭在河面嬉戏,吸引不少摄影爱好者前来拍摄。这些美丽的画面得益于去年西三旗街道推进的河长制管理。

  据介绍,西三旗街道本着“守土有责、守土负责”的原则,不断强化属地管理和责任意识,坚持河里的事情河岸来管,充分发挥街道办事处协调作用,依托街道联合执法队伍,积极动员公安、城管、工商、交通、食药等职能部门,开展沿河巡查,建立工作台账,对违法行为进行处罚,充分运用跨区域执法、地毯式执法等模式,确保行动迅速、处罚有力、效果显著。

  据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除了以上巡查制度,街道还通过社区LED显示屏、微信公众号、QQ群等载体,不断加强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设立举报电话、电子邮箱,切实提高辖区居民环保意识和监督职责,进一步营造全社会关注河流、保护河流的良好氛围。

  记者了解到,下一步,西三旗街道将继续进一步落实河长制相关工作要求,加强清河段水生态环境秩序综合整治工作,在清河(西三旗段)东打造河边绿茵停车场,部署建设造明景观,努力实现与智慧人文幸福西三旗建设相匹配的优美水生态环境,为北京海淀区建设国家科技中心核心区做出更多贡献!

编辑: 郑睿

北京海淀落实河长制 加强清河水生态整治

每天清晨,在全长1.36公里北京海淀清河西三旗段上,都能看到上百只白鹭在河面嬉戏,吸引不少摄影爱好者前来拍摄。这些美丽的画面得益于去年西三旗街道推进的河长制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