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杭州将7个月不间断举办钱塘江文化节

2018-04-18 17:4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杭州4月18日消息(记者张国亮)记者从18日上午召开的杭州钱塘江文化节组委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在杭州“拥江发展”、从西湖时代走向钱塘江时代的大背景下,杭州市江干区计划于6月28日至年底,持续7个月举办第二届杭州钱塘江文化节系列活动,广泛传播钱塘江文化

  浙江省杭州市、江干区有关方面领导,以及海内外主流媒体记者、江干区社会各界人士共计200余人出席新闻发布会。会议首先通报了第二届杭州钱塘江文化节活动安排,今年的钱塘江文化节以“传承·创新·发展”为主题,计划于6月28日开幕,持续到12月结束。期间,将举办15项主体活动,10余项融入活动,涵盖音乐、篆刻、艺术、诗歌、体育等活动元素,包括会议、展览、论坛、雅集、赛事等表现形式。同时,组委会将推出“六个一”系列文化产品,即公演一场大型音画组歌《钱塘词画》、创作一幕大型钱塘江主题交响乐、出版一套钱塘江文化系列丛书、制作一部原中央杭州飞机制造厂纪录片和报告文学、推出一组钱塘江主题古体诗词、编撰一本钱塘江文化发展纲要。

  随后,组委会现场聘请了五位“钱塘江文化大使”。他们分别是浙江省副主席、浙江省作家协会主席麦家,浙江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吴山明,钱江贝赛思外籍人员子女学校校长Alan Wilkinson,国际水资源管理联盟主席Michael Spencer以及歌手叶炫清。

  会议现场发布了大型音组歌《钱塘词画》H20全球拥江发展城市大会、第二届弄潮杯”钱塘江全国篆刻大赛等重点项目的相关情况,启动了新时代“弄潮儿”精神全国诗赋征集大赛;浙江省钱塘江文化研究会会长胡坚与西子联合控股集团董事长、钱塘江文化大使王水福首发钱塘江文化建设成果

  最后,浙江省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来颖杰,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戚哮虎,区委书记滕勇共同发布杭州钱塘江文化节吉祥物弄潮儿”。

编辑: 刘拓拓

杭州将7个月不间断举办钱塘江文化节

记者从18日上午召开的杭州钱塘江文化节组委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在杭州“拥江发展”、从西湖时代走向钱塘江时代的大背景下,杭州市江干区计划于6月28日至年底,持续7个月举办第二届杭州钱塘江文化节系列活动,广泛传播钱塘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