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中国(宁波)特色文化产业博览会开幕

2018-04-13 19:0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宁波4月13日消息(记者杜金明 江北台王禹)今天上午,2018中国(宁波)特色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 “宁波文博会”)开幕。宁波文博会围绕海丝之路、沿海经济带和沿长江经济带,打造具有全球视角、宁波品味、聚焦文化展示和交易的重要平台,通过展览交易、主题论坛、专业赛事、经贸对接及研讨会等系列活动,提升文化产业发展水平,促进国内外合作与交流。

  此次展会共分8个展馆,以“国际化、品牌化、市场化、专业化”为目标,聚焦“一带一路国际文化贸易”“传统文化与现代生活”“文化智能数字科技”三大主题及“文化产业创新发展”专题,实现展览总面积5.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6%。参展企业突破1500家,同比增长25%,展位数量达2800余个,境外、省外、省内参展企业数量比例达2:4:4,“一带一路”沿线参展国家数量超过30个,境内外参展城市数量也超过30个。

  本届宁波文博会国际国内参与度进一步提升,“一带一路”特色进一步增强。“一带一路主题馆”A(国际)馆中,首次引入红点设计博物馆设立“红点设计概念大奖”专门展区,展示最新的红点设计概念大奖获奖作品。

  最受欢迎的是传统文化与现代生活主题馆,场馆约6560平方米,共22个展区。其中国内文创标杆——北京故宫博物院以官方的名义首次参与宁波文博会,并带来爆款文创产品。同时,宁波典型传统工艺非遗产品甬式家具、泥金彩绣等都在3号馆展出。文房四宝展区还邀请了中国工艺美术大师评委著名砚刻家胡中泰现场制砚、拓片。

  以文化产业创新发展为专题的8号馆给市民们带来了丰富多样的文化体验。宁波音乐港主题馆不仅展现了不同的乐器,市民还可以坐下来弹一弹钢琴,敲一敲架子鼓,学一学管风琴,体验音乐器材设备及音乐制作等。

  本届文博会还策划有策划各类配套活动30项,包括专业活动3项,专业赛事3场,论坛4场,投资洽谈对接活动6项,各区市县分会场活动15项,时间跨度从4月10日到16日,内容丰富。

编辑: 杜静

2018中国(宁波)特色文化产业博览会开幕

今天上午,2018中国(宁波)特色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 “宁波文博会”)开幕。宁波文博会围绕海丝之路、沿海经济带和沿长江经济带,打造具有全球视角、宁波品味、聚焦文化展示和交易的重要平台,通过展览交易、主题论坛、专业赛事、经贸对接及研讨会等系列活动,提升文化产业发展水平,促进国内外合作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