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波文博会13日开幕 慈溪青瓷工艺精彩亮相

2018-04-12 17:1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宁波4月12日消息(记者杜金明   通讯员邵滢)2018中国(宁波)特色文化产业博览会将于4月13日开幕,今天上午,慈溪分会场活动在宁波慈溪上林湖越窑博物馆拉开帷幕。

  

  慈溪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底蕴,唐宋时期大量出口远销东南亚的精美青瓷,大多为上林湖越窑所制,是当时“海上丝绸之路”的重要节点。本次活动将一直持续到16日。承办方以越窑青瓷和秘色瓷为魂,精心设置了工艺品展览、青瓷用品交易、产业发展论坛、乐烧体验等十多个精彩的活动和项目。

  

  据了解,截止2017年底,慈溪市共有295家规限上文创产业,实现增加值82.08亿元,比2016年的54.90亿元增长49.5%,较宁波市平均增速高出27个百分点,占宁波市总量的17.1%,首次列宁波市第一。

 

 

编辑: 曹美丽

宁波文博会13日开幕 慈溪青瓷工艺精彩亮相

2018中国(宁波)特色文化产业博览会慈溪分会场活动在宁波慈溪上林湖越窑博物馆拉开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