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南召开全省公安局长会 推进政治建警工作

2018-04-03 22:5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沙4月3日消息(记者傅蕾 通讯员胡立强)4月3日,湖南省公安机关政治建警工作大会在长沙召开,对加强新时代政治建警工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基层基础工作进行部署。湖南省副省长、公安厅长许显辉和湖南省市州公安局局长、政治部主任、纪检组组长和县、区公安局局长参加了会议。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总要求,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大力实施政治建警系列工程,坚持对标看齐、坚持全面从严、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务求实效,突出抓好建立政治建警责任制、严格请示报告制度、加强改进工作作风、规范民警交往行为、实施关爱民警行动等重点工作,全面加强公安机关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党和人民满意的过硬公安队伍,为履行好新时代公安机关的职责使命提供坚强保证。要重点抓好全面建立政治建警责任制、严格请示报告制度、全力改进工作作风、规范民警交往行为、实施关爱民警行动“5个规定”的贯彻执行和坚持民主集中制、匡正选人用人风气,在全省公安机关建立链条明晰的责任体系、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奖优罚劣的鲜明导向、制度完善的长效机制,努力实现全省公安队伍“五个明显”,即“四个意识”明显增强、能力素质明显提升、工作作风明显好转、违法违纪明显下降、政治生态明显改善。2018年全省会议、文件、简报、报表、考评项目分别减少三分之一,规范民警交往行为“二十个不准”100%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强化政治建警察组织保障,逐级成立政治建警工作领导小组,各级公安机关“一把手”为本单位政治建警第一责任人,切实扛起政治建警责任。要深入推进基层党支部“五化建设”,进步规范公安机关党的基层组织设置,健全基层组织。要从严执纪问责,对党的领导弱化、党的建设缺失、从严治党责任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严肃问责。既追究主体责任又追究监督责任,确保政治建警时时刻刻有人抓、有人管,见举措、见成效。

  会议还就当前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派出所三年行动计划、机构改革有关工作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强调部署。

编辑: 申明宽

湖南召开全省公安局长会 推进政治建警工作

4月3日,湖南省公安机关政治建警工作大会在长沙召开,对加强新时代政治建警工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加强基层基础工作进行部署。湖南省副省长、公安厅长许显辉和湖南省市州公安局局长、政治部主任、纪检组组长和县、区公安局局长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