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南好人一季度发布仪式在益阳举行 91人上榜

2018-04-02 13:4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益阳4月2日消息(记者邓文辉 益阳台记者邢育红 陈鹏伟)4月1号晚,由湖南省文明办主办,湖南文明网、中共益阳市委宣传部、益阳市文明办、中共益阳市赫山区委员会、益阳市赫山区人民政府承办的2018年一季度“湖南好人榜”发布仪式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会在益阳举行。来自全省14个市州的中国好人、湖南好人、湖南好人每周一星,益阳市的道德模范、好人代表,以及2016年度和2017年度“感动赫山人物”共57人齐聚一堂,传递湖南正能量。

  发布仪式上,“2018年一季度湖南好人榜入选名单”现场揭榜,全省共有91人光荣上榜。全国道德模范和“中国好人”还为14位湖南好人代表以及5位湖南好人“每周一星”颁发了奖杯、奖牌。这些来自于三湘基层的工人、农民、教师、医务工作者、社区工作人员、公安干警等,都是经群众推荐、层层评选出来的湖南好人。活动现场还通过视频讲述、现场访说、文艺表演和宣传展板等形式,集中展现了这些“湖南好人”朴素而感人的故事。他们中,有“见义勇为好人”、全国文明家庭、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段意花,在资江浪涛中17年勇救50多人。段意花:“救起一个人我真的特别激动,毕竟是挽救了一个家庭。”

  有“孝老爱亲好人”魏平安,多年来用一颗孝心日以继夜精心服侍养母。魏平安:“妈妈辛苦了,妈妈老了正是需要我照顾的时候,我跟妈妈说,妈妈你养我长大,我陪您到老。”

  有“助人为乐好人”吴娟连,是身贵不忘报社会,敬老爱幼的“女菩萨”。 吴娟连:“我孩子结婚的时候仅仅给他们付了首付,我坚信娇生难出贵子,先苦后甜才是人生的境界。”

  有“敬业奉献好人”白衣天使刘大飞,20余年一直坚守麻风村服务麻风病患者。刘大飞:“护理完一天下来连晚饭都不想吃,但是我想这是我的职业必须坚守下去。”

  有“诚实守信好人”,老来痛失爱子的她,10年还医债34万,为孙儿撑起一片天。文正辉:“做人最讲的就是守信,再过10年我就可以把这些钱还清,我一定会还清,这是做人的起码道德。”

  他们都是有形的正能量和鲜活的价值观,他们用点滴义行和平凡善举昭示了人性光辉,是时代不可或缺的宝贵精神财富。他们的“凡人善举”彰显了温暖人心的道德力量,也深深感染了现场的每一名观众。赫山街道办主任夏文娟:“我非常的感动,原来我们身边有这么多好人,用他们的一举一动,他们普普通通的生活和事做出了感天动地的大事情,观看了湖南好人榜发榜仪式,我想观众会和我一样,以他们为榜样,在生活当中尽职尽责、爱岗敬业、尽己所能的助人为乐,当一个湖南好人、中国好人。”

  永州市义工蒋黎明:“很震撼,被这些中国好人、湖南好人感动。而且我多次在现场留下了感动的眼泪,作为我们来说更应该向他们学习,他给我们带来了正能量,这种好人越多,这种好人越多我相信我们的社会会更文明、更和谐、更温暖。”

编辑: 郑睿

湖南好人一季度发布仪式在益阳举行 91人上榜

4月1号晚,由湖南省文明办主办,湖南文明网、中共益阳市委宣传部、益阳市文明办、中共益阳市赫山区委员会、益阳市赫山区人民政府承办的2018年一季度“湖南好人榜”发布仪式暨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会在益阳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