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贵阳市即将实施义务教育学生课后免费托管服务“乐童计划”

2018-04-02 10:5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4月2日消息(记者王珩 贵阳台记者杜琨)义务教育学校放学时间早于机关、企事业单位下班时间,家长接送学生不方便、学生课后无人看护等成为家长关心、社会关注的难点热点问题。按照“民有所呼,我有所应”的要求,贵阳市政府大力筹措资金即将实施义务教育学生课后免费托管服务“乐童计划”,服务学生、家庭和社会,解除群众后顾之忧,促进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

  据悉,“乐童计划”拟于2018年5月起试行,每周星期一至星期五(法定节假日、寒暑假除外)开展校内课后托管服务。本着政府出资,学校负责,家长自愿的原则。托管时间包含早上上课之前、午间休息和下午下课至离校前三个时间段,具体时间安排由各区(市、县)教育局结合本地实际确定。

  实施“乐童计划”,是继全面开展农村中小学、幼儿园营养餐后,结合群众的实际困难开展的又一项便民、利民、惠民的重要工程。

编辑: 郑睿

贵阳市即将实施义务教育学生课后免费托管服务“乐童计划”

义务教育学校放学时间早于机关、企事业单位下班时间,家长接送学生不方便、学生课后无人看护等成为家长关心、社会关注的难点热点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