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关注科技创新 2018广东省科技服务产业春茗峰会在穗召开

2018-03-29 23:15:00来源:央广网

  

  2018广东省科技服务产业春茗峰会在穗召开

  央广网广州3月29日消息(记者郑澍)3月29日,由广东省科技厅指导,广东省科技服务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技大大联合主办的2018广东省科技服务产业春茗峰会在穗举行。峰会集聚了政府部门领导、专家学者、科技企业、投融资机构、产业园区、商协会等约200位嘉宾出席,深入探讨创新服务、科技金融、创新产业等话题,为推动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献谋献策。

  峰会以“汇聚科技菁英、共谋创新发展”为主题,聚焦科技型企业发展,广东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合作交流部部长姜慧,广州市工信委原总工程师饶坚,广东金融学院原副书记马龙海,广东省科技服务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理事长、技大大CEO杨根鹏,中科信达基金公司董事长王鸿茂,中国商业联合会副会长谭新政等嘉宾出席并作主旨演讲。

  2018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 广东作为改革开放的先行地,如何抓住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重大机遇,打造国际一流湾区和世界级城市群,成为嘉宾们讨论的焦点。峰会上,各位演讲嘉宾从新时代的科技服务与创新、平台赋能企业创新服务、风险基金助力中小企业加速成长、人工智能产业创新与合作等角度,围绕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分别阐述了构想与实践。

  近年来,广东省深入实施创新发展战略,集中涌现了大批创新成果,聚集了全球创新人才,因此峰会设置“创新影响力企业”、“创新影响力机构”、“创新影响力人物”奖项,旨在继续鼓励科学发展与技术创新,激发企业家创新精神。据悉,该奖项由专家评委会经过初选和复选评出。长城宽带、广尧绿建、广应科通用航空研究院等多家单位及创新精英获得嘉奖。

  广东省科技服务产业技术创新联盟聚集产、学、研、金、介、媒知名机构、数百名专家、投资人,在广东省科技厅指导下,围绕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发展,开展中美技术新快线、中欧技术新快线、中澳技术新快线、中以技术新快线、中科院技术新快线、路演新快线等活动,逐渐成为华南产学研学习交流、人脉拓展、跨界合作的顶尖平台,得到了社会各界认可。

编辑: 孙永政

关注科技创新 2018广东省科技服务产业春茗峰会在穗召开

3月29日,由广东省科技厅指导,广东省科技服务产业技术创新联盟、技大大联合主办的2018广东省科技服务产业春茗峰会在穗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