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台湾专业人才厦门对接会受热捧 近2000个高含金量职位虚位以待

2018-03-28 22:2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厦门3月28日消息(记者 马宁)近日“第十三届台湾专业人才厦门对接会”在厦门人才市场举办。大会由厦门市委组织部和厦门、漳州、泉州、龙岩四个市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主办,近200家单位招聘提供岗位1900多个。其中,厦门本地企业最多,达110多家。提供的岗位主要集中在企业高级管理人才、高级技术人才(工程、研发、IT)、高级市场营销人才、高校教师等方面。

  不少单位为招募中高级人才,开出的薪资引人关注。例如,华联电子开出30万元年薪招聘半导体光电工程师;温州企业迦南科技提供40万-100万元年薪招募资本运营经理;漳州企业招商局嘉荣实业开出20万-40万元年薪招聘生产副总。据不完全统计,大会已累计吸引近400名台湾人才报名参加,参会规模创历届新高。其中,约280名台湾专才和台生专程从台湾岛内及金门等地赶来参会。

  从参会对象看,在职管理和专业技术人才所占比例达55%,不少具有丰富的工作经验;从学历看,大学本科占55%,硕士、博士学历占40%;从年龄看,“90后”较多,占46%,其余也有不少“70后”、“80后”,体现出大陆就业、创业市场对台湾中高阶人才,特别是台湾年轻人的吸引力不断增强。

  近年来,到厦门读大学的台湾学生逐年递增。本次台湾人才对接会加大了台湾大学生职业见习的力度,为台湾青年学生量身征集各类见习岗位。在报名的企业中,有49家用人单位提供了650个见习岗位,涉及储备干部、项目助理、业务销售、管理培训生等职位,以促成更多台湾大学生在厦实习见习,留厦就业创业。

  据了解,此次对接会除吸引在厦及周边高校就读的台湾学生外,还吸引130余名台生从宝岛台湾赶来参加。学生们表示:“这次来交流会,就是希望先了解一下厦门的就业市场环境,看看有没有合适的实习见习机会,好提早准备。”为更好推动两岸人才交流,在大会现场,厦门市人才服务中心联合台湾泛亚人力资源集团,与厦门台商投资企业协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进一步在建立机制、开展合作、服务台商以及台湾青年招募等方面做出积极探索。

  同时,厦门市人才服务中心还加强与台北青年创业协会战略合作,双方签订合作协议,拓展和完善两岸招募平台,合力引导台湾青年英才来厦就业创业发展。据了解,经过前期紧张的技术筹备,目前,厦门市人才服务中心已先行先试,在第一时间修改完成厦门人才网的个人简历注册程序,台湾人才可直接用台胞证在厦门人才网上注册简历,大大方便台湾人才在厦求职。

编辑: 范斯腾

台湾专业人才厦门对接会受热捧 近2000个高含金量职位虚位以待

近日“第十三届台湾专业人才厦门对接会”在厦门人才市场举办。大会由厦门市委组织部和厦门、漳州、泉州、龙岩四个市的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联合主办,近200家单位招聘提供岗位1900多个。其中,厦门本地企业最多,达110多家。提供的岗位主要集中在企业高级管理人才、高级技术人才(工程、研发、IT)、高级市场营销人才、高校教师等方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