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人大代表石慧芬:让特殊教育孩子与健全孩子共成长

2018-03-05 11:5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5日消息(记者陈屹 遵义台李俊)3月5日,正在北京出席全国“两会”的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务川仡佬族自治县的仡佬族教师石慧芬建议:让特殊孩子与健全孩子一同享受公平教育,在蓝天下健康成长。

  来自务川自治县特殊教育学校的全国人大代表石慧芬,从事特殊教育18年。她认为,特殊教育和普通教育有很大的不同,最大的问题就是与学生沟通难。如何实施特殊教育,培养学生们的自信心,让他们将来走入社会有能力独立工作和生活,应引起国家和社会的共同关注。

  石慧芬所带的班级是聋哑班,大多数是留守儿童。石慧芬说,平时她带孩子们乘公交,教他们自己支付车费、和别人交流、逛菜市,培养了特殊孩子的自信心。

  18年里,石慧芬在务川特殊教育学校帮助特殊教育孩子树立人生价值,培养自信人生,让无声世界充满爱。

  2018年,石慧芬当选为新一届全国人大代表,她关注让特殊孩子与健全孩子一同享受公平教育,在蓝天下健康成长。

  石慧芬说,就业是特殊学生的一个问题,必须受到关注。从她的学生毕业情况看,目前听力障碍学生可从事烹饪、雕刻、美工等;智障学生因就业难度大。但作为社会的一份子,如何引导这部分学生实现就业,减轻社会压力和家庭负担,需要全社会共同的努力。

编辑: 郑皓月

全国人大代表石慧芬:让特殊教育孩子与健全孩子共成长

3月5日,正在北京出席全国“两会”的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务川仡佬族自治县的仡佬族教师石慧芬建议:让特殊孩子与健全孩子一同享受公平教育,在蓝天下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