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政务服务中心推进智慧新服务

2018-02-19 10:0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2月19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乌鲁木齐台记者贺婷)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近年来,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政务服务中心积极打造“互联网+政务服务”和电子政务工作,智慧政务已经逐渐成为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政务服务的新“名片”,大大提升了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

  “你现在要办什么业务?”“要办工商年更新缴费业务。”“我们现在可以在网上办,这样比较方便,进到新疆数字认证中心的主页面……”

  一大早,公司人事专员朱青青来到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政务服务中心,在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利用中心提供的电脑快速办理了自己的审批事务:“也就五、六分钟吧,挺方便的,不用再排队等号节约了很多时间,就直接办完了。”

  2016年7月,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政务服务中心正式对外办公,入驻了质监、消防、安监、民政等25个部门,可集中为群众提供工商注册登记、国地税务办理等190项服务事项。去年9月底,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政务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正式上线。通过这个微信公众号,资料下载、企业服务、在线咨询等事项,都能轻松地在手机上“搞定”。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政务服务中心主任林庆霞说:“我们高新区一直致力打造全疆服务最优、效率最高的园区,我们现在有190个事项可以在大厅进行办理,174项是不收费的,142项是三天之内可以全部办结的。”

  今年1月26日,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网上审批大厅手机端APP正式上线运行,点入这款手机软件,市民通过实名认证后,可办理144项审批事项。林庆霞说,今年,高新区(新市区)将试点推行“最多跑一次”改革,通过将行政审批和政务服务由“网下”搬到“网上”,真正实现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最多跑一趟’,就是资料给我只要齐全立等立取,后期我们将根据工作中的问题不断完善,调整我们的服务事项,更加优化,目前我们‘最多跑一趟’的项目已经梳理完毕,春节后进行试点。”

编辑: 李岸

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政务服务中心推进智慧新服务

近年来,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政务服务中心积极打造“互联网+政务服务”和电子政务工作,智慧政务已经逐渐成为乌鲁木齐高新区(新市区)政务服务的新“名片”,大大提升了服务质量和办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