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乌鲁木齐市各区县举行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

2018-02-15 11:0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乌鲁木齐2月15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乌鲁木齐台记者汪亮 弓璇 冶志龙) 连日来,乌鲁木齐市各区县在欢乐喜庆的氛围中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迎新春联谊活动,大家在精彩多样的各类节目中共叙情谊、共贺新春、互送祝福。

  在乌鲁木齐达坂城区“砥砺前行绘愿景 携手迈进新时代”2018年迎新春文艺汇演现场,甜美的歌声、优美的舞蹈、逗乐的相声,来自达坂城全区各行各业的表演者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视听盛宴。

  达坂城区文化广电体育局局长甄守瑞说:“我们准备了大概一个多月的时间,大部分节目都是我们达坂城区各族干部群众自编自导自演的,下一步我们结合我们单位实际特点,从各部门抽调文艺骨干到阿克苏乡和各个社区开展一些文化下乡的活动,丰富基层干部群众生活。”

  在乌鲁木齐天山区政府活动室里,天山区文体局中老年模特队的成员身穿华丽的唐装,用优美的舞蹈演绎《盛世和韵》,引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70岁的居民吴振华和他的结对亲戚艾斯克尔·肉孜戴着现场赠送的红围巾,认真地看着每一个节目。

  节目中还穿插着知识问答环节,胜利路片区管委会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艾斯克尔·肉孜踊跃抢答,并将赢得的礼包送给了哥哥吴振华,艾斯克尔说:“我带吴哥参加联谊会,非常激动,特别开心,祝我的亲戚一家人身体健康。”

  剪窗花、写对联,送祝福……在乌鲁木齐沙区纪委监委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中,沙区纪委监委的干部和自己的亲戚围坐一圈,一边吃着馓子、糕点等特色美食,一边拉着家常。沙区纪委常委、组宣部部长黄芸还为姐姐如克亚送上了亲手裁剪的廉字窗花,黄芸说:“结亲一年了,我们的感情进一步加深了,在这儿给我的大姐拜个年,希望她的生活越来越红火,我们两姐们互帮互助,一起携手把日子过得更好。”

  舞蹈《欢欢喜喜过大年》、小品《寻亲》等近10个节目,在乌鲁木齐沙区四楼小礼堂里精彩上演。台下,沙区政协副主席沙力·哈斯木和71岁的姐姐李桂兰时不时用手机拍起照片,李桂兰说:“高兴,内容丰富多彩,我这个弟弟对我特别好,经常来看我,做的好多事情,挺暖人心的,特别谢谢他,新的一年,希望弟弟工作顺利、万事如意。”

  乌鲁木齐沙区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马群说,今年沙依巴克区将开展形式多样,多姿多彩的民族团结一家亲活动,增进各族干部与亲戚间的情感:“今年我们计划举办320场基层文化娱乐活动,将民族团结活动引向深入,让民族团结之花在沙依巴克区处处绽放,拉近各族党员干部和居民群众之间的关系。”

编辑: 王雨馨

乌鲁木齐市各区县举行民族团结一家亲联谊活动

连日来,乌鲁木齐市各区县在欢乐喜庆的氛围中开展“民族团结一家亲”迎新春联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