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十五届西青区民俗文化旅游节今日开幕 展现津味年俗

2018-02-08 23: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2月8日消息(记者贾立梁)今天正值农历腊月二十三,是北方传统的“小年”,第十五届西青区民俗文化旅游节在杨柳青镇如意大街意合堂会正式拉开帷幕。

  本届旅游节从腊月二十三开始,到正月十六结束。共推出了19项特色活动和5项优惠措施。其中,沙窝萝卜文化节让游客们不仅能品尝和购买到正宗的沙窝萝卜,还能学习到如何辨别真假沙窝萝卜的常识;石家大院精彩的京剧、评剧、河北梆子堂会演出将让游客们领略到不一样的西青民俗味道;杨柳青庄园冰雪节除了雪山、滑雪道、雪地游艺等雪地项目外,还加入了儿童单板滑雪项目;曹庄花卉植物园冬季雨林文化节的异族风情表演让游客领略不一样的年味儿;社会山文旅港民国街的正式开业,又给西青旅游增添了又一特色亮点;精武门·中华武林园的大型庙会,如意大街的年货节将充分在满足广大游客节日期间各种购物需求的同时,让广大游客充分感受到来西青过年别样的味道。

  除此之外,在今年的元宵节期间,杨柳青的灯展、各街镇的秧歌花会表演,中国·杨柳青第三届国际民俗摄影大展、迎新春书画篆刻作品展、电影公益放映周等也将为广大市民和游客提供一道丰盛的文化盛宴。

  西青区民俗文化旅游节至今已成功举办十五届,是天津重要的传统旅游节庆品牌。如今,它已成为市民过年图热闹、图吉祥、图喜庆的美好心愿和向往,承载着杨柳青古镇人民乃至中华民族源远流长的传统民俗和文化。

编辑: 巩盼东

第十五届西青区民俗文化旅游节今日开幕 展现津味年俗

今天正值农历腊月二十三,是北方传统的“小年”,第十五届西青区民俗文化旅游节在杨柳青镇如意大街意合堂会正式拉开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