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渝高铁开展系列青工志愿服务活动

2018-02-01 21:4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2月1日消息(记者刘湛 通讯员王莉)今天,2018年的春运已拉开序幕,为营造“平安、有序、温馨,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旅途,重庆客运段动车一队组织党、团员在候车厅、站台上和车厢内开展系列青工志愿服务活动。

  

  9时整,在重庆北站北广场上,动车一队的党、团员青年与重庆片区其他兄弟单位的春运志愿者一起,做好春运承诺、宣誓将与旅客一路温馨相伴,承诺将以最优质的服务,实现“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春运目标。

  身着制服的“动妹”们还走进候车厅,向候车的旅客发放高铁乘车安全警示的宣传资料,并向旅客讲清乘车时的一些安全注意事项,积极提供乘车、购票等咨询服务。与此同时,他们还亮出党团员身份,组织“580”(我帮您)服务小分队在站台和车门口认真做好扶老携幼工作,身披“青年志愿者”绶带的志愿者做好对重点旅客的照顾,同时还加强安全的口头宣传和提示,让旅客体验到平安、有序、温馨的服务。

  

  安全出行是首要,考虑到春运客流激增,为了起到更好地安全宣传效果,动车一队针对儿童乘车、禁烟宣传、防烫伤等在乘车过程中存在较大安全隐患的事项,以“动妹”的卡通图案制作出颇具创意又形象生动的安全提示卡片。他们将“车内禁止吸烟啊!”“不在车内顽皮捣蛋的才是好孩子”、“这是开水!烫手!”等宣传标语贴在车厢内相应地位置,更加醒目形象,对旅客乘车安全起到了很好的提示作用,让旅客拥有不一样的乘车体验。(龙嘉丽摄)

编辑: 孙永政

成渝高铁开展系列青工志愿服务活动

今天,2018年的春运已拉开序幕,为营造“平安、有序、温馨,让旅客体验更美好”的旅途,重庆客运段动车一队组织党、团员在候车厅、站台上和车厢内开展系列青工志愿服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