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成渝高铁做好“7.1”调图准备

2017-06-28 13:1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重庆6月28日消息(记者刘湛 通讯员王莉)为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出行和物流需求,7月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随着7月1日的临近,重庆客运段动车一队从人员搭建、抓实安全、注重服务着手,通过强化调图培训,做好安全风险研判,苦练四项基本功,做好迎接新调图的准备。

  重庆客运段动车一队主要担当成渝及京渝高铁动车组列车,“7.1”调图后,由原担当的成渝客专高速动车组22.5对列车,新增成绵乐动车1对,新增成渝客专跨线高速动车组预备线动车2对。

  在人员搭建方面,针对调图变化,对班组重新搭建组合,班组出乘交路安排进行调整,达到人员配置最优化。

  针对卡控安全风险,该车队加强研判,做好职工后勤保障,对新增停站和径路变更情况,指派车队干部进行实地调研,确保风险研判重点卡控;对班组服务、应急备品进行清理,确保物资备品齐全、作用良好。

  同时,他们还按照日练、周考、月评常态化培训的固有模式,围绕仪容仪表,服务礼仪,作业流程,应急处置四项基本功组织开展“四科目”集中培训,确保服务质量保持高标准。

  在此基础上,该车队结合实际情况,制定出适合本车队新旧调图交替的安全保证措施,明确应急值守,确保旅客运输的有序安全。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成渝高铁;调图;准备

成渝高铁做好“7.1”调图准备

为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出行和物流需求,7月1日零时起,全国铁路将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