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宁夏南部山区电力线路特巡保供电

2018-01-28 15:5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银川1月28日消息(记者廉军 通讯员邵军)这两日,宁夏六盘山区最低气温近零下20度。1月26日,宁夏当地供电部门组织人员对电力线路和设备进行特殊巡视检查,确保电网安全供电。

  

  据介绍,巡视变电设备,要用目测法观察设备外观情况,耳听法判断设备内部运行情况,部分设备还用鼻嗅法和手触法了解温度、振动等情况变化,一些带电设备就要借助红外线测温仪器测温。这些都是特巡中的“绝活”。线路运检人员迎着刺骨的寒风,冒着纷纷扬扬的冰雪,时而穿行在荆棘丛生的灌木丛中,时而行走在狭窄的羊肠小道上,部分沟坎需要相互协助,才能顺利通过。

  

  针对近期天气情况,电网调度人员提前完善电网调度运行预案,并进行演练,适时调整线路设备运行方式,减少部分冰雪重灾区线路设备负荷;线路设备运维单位在加大对线路设备巡视检查工作的同时,做好人员、车辆、物资和器材的准备,确保一有情况,能够立即拉得出,打得赢,提供安全可靠的用电保障。

编辑:赵亚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