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12348湖南法网·如法网上线运行 实行“万人千所网上办公”

2018-01-18 20:4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沙118消息(记者邓文辉 通讯员 唐海军 陈波)今天(18日),湖南省司法厅举行12348湖南法网·如法网上线新闻发布暨全省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标志着如法网全面改版升级、正式更名为12348湖南法网·如法网并上线运行。12348湖南法网·如法网上线后,实行万人千所网上办公湖南2万多名法律服务专业人员、2000余家法律服务机构和50514家人民调解委员会全部实现网上办公,群众足不出户就可获得店铺化服务、淘宝式体验的公共法律服务

  据悉,全国首个省级公共法律服务网络平台——如法网一期自20161月上线至今,总访问量超过4亿,单日最高访问量达696万,注册用户达150万,实现在线学法300万人,访客覆盖全国及61个国家;全省公共法律服务体系提供服务60余万人次,实现O2O模式办案10万余件,有效形成互联网+公共法律服务湘字品牌,在省内外产生了较大反响。2017年,依托如法网,湖南省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获得湖南省直单位工作创新大赛管理类一等奖等6个奖项。

  按照司法部12348中国法网建设的统一部署,湖南省司法厅结合实际如法网一期进行全面改版升级,建成如法网二期12348湖南法网·如法网)。升级后的如法网覆盖律师、公证、司法鉴定、法律援助、人民调解、法治宣传、司法考试、法律人才、基层法律服务、法润三湘公共法律服务志愿者和志愿点、仲裁、双随机一公开监管等13类服务,由业务办理、行政审批、数据分析等25个系统予以支撑,主要具有查、问、办、学、用五大功能。按照前台服务+后台政务模式,如法网统筹提供面向群众、法律服务从业人员、司法行政机关、国家工作人员等不同对象的管理和服务实行万人千所网上办公全省2万多名法律服务专业人员、2000余家法律服务机构和50514家人民调解委员会全部实现网上办公,群众足不出户就可获得店铺化服务、淘宝式体验的公共法律服务与一期相比,12348湖南法网·如法网具有技术更强、覆盖更广、管理更顺、对接更多、服务更优、体系更全等特点,在12348中国法网的统一支持下,其影响力将提升至全国水平,有效助推湖南省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巩固发展互联网+公共法律服务湘字品牌

 

编辑: 刘拓拓

12348湖南法网·如法网上线运行 实行“万人千所网上办公”

今天(18日),湖南省司法厅举行12348湖南法网·如法网上线新闻发布暨全省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工作推进会,标志着如法网全面改版升级、正式更名为12348湖南法网·如法网并上线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