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南南山国家公园调查部署生态移民工作

2018-01-17 13:3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长沙1月17日消息(记者姜文婧 通讯员黄开榜)近日,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组织召开会议,深入调度部署湖南南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内生态移民搬迁工作。

  为全面了解湖南南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范围内各乡(镇)生态移民搬迁区域对象,准确掌握搬迁对象意愿,认真做好生态移民搬迁前期工作,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及试点区所辖乡镇联合组织专门工作队对公园所辖片区生态移民搬迁进行了地毯式摸底调查,着重对搬迁对象的规模、意愿、安置方式选择等进行了调查分析。截至目前,共有19个村(居)民委员会1009户4361人参与了此次调查摸底表。

  据介绍,对于区内生态移民,相关部门要开展后续扶持,加强指导和扶持贫困户发展旅游服务、特色种养和家庭经济产业,采取多种方式组织引导贫困户家庭劳力外出务工,全面落实党的各项惠民政策,让大家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2016年,作为全省唯一、全国首批十家国家公园体制试点之一的湖南南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在城步苗族自治县启动。试点区覆盖城步苗族自治县7个乡镇49个村(居)2万余名居民。在试点政策制定上,该县将生态保护与精准脱贫相结合,与群众充分参与、增收致富、转岗就业、改善生产生活条件相结合,调动群众保护生态和投身国家公园建设的积极性。

编辑: 郑皓月

湖南南山国家公园调查部署生态移民工作

近日,湖南南山国家公园管理局组织召开会议,深入调度部署湖南南山国家公园体制试点区内生态移民搬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