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8年秋季学期开始贵阳遵义试点高中招生改革

2018-01-02 10:1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贵阳1月2日消息(记者王珩 贵州台记者汪汐)近日,贵州教育厅发布《关于进一步推进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指出,2018年将在贵阳市、遵义市,从秋季入学的七年级学生开始实施改革试点工作,实行基于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结合综合素质评价的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录取模式。

  意见指出,在改革初中学业水平考试计分科目方面,试点市可根据本地区实际,在省确定的八科计分科目基础上,可再增加计分科目,同时探索综合素质评价结果的使用办法,将综合素质评价结果作为高中阶段学校录取的重要参考。此外,按照“统筹规划、试点先行、分步实施、有序推进”的原则,鼓励其他市(州)在2019年、2020年提前进入改革试点;2021年从秋季入学的七年级学生开始全面实施。

  此外,贵州省教育厅强调,将清理和规范加分项目和分值,严格控制加分项目,取消体育、艺术等学生加分项目,相关特长和表现等计入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档案,并根据国家有关规定和地方实际保留加分项目。

编辑: 郑皓月

2018年秋季学期开始贵阳遵义试点高中招生改革

近日,贵州教育厅发布《关于进一步推进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制度改革的实施意见》指出,2018年将在贵阳市、遵义市,从秋季入学的七年级学生开始实施改革试点工作,实行基于初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结合综合素质评价的高中阶段学校考试招生录取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