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发放中职教育农村学生生活补助近838万元

2017-12-20 10:2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怒江12月20日消息(记者李腾飞 通讯员黄艳萍)自2014年云南省委省政府决定对怒江州初高中毕业未能继续升学的农村户籍学生开展中等职业教育全覆盖试点以来,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已发放中职教育全覆盖试点生活补助837.88万元。

  开展中等职业教育农村学生全覆盖试点工作,旨在为怒江初高中毕业后未能继续升学的农村户籍学生提供学习机会,减轻农村学生家庭经济负担,掌握一技之长。目前,怒江州民族中等专业学校(怒江州技工学校)、泸水市职业技术学校和兰坪县中等职业技术学被校列为承担试点培养任务学校。

  据了解,开展中等职业教育全覆盖试点以来,在执行国家中等职业教育现行免补政策的基础上,省财政对到承担试点任务学校就读,并纳入普通全日制学籍管理的怒江州农村户籍(含农转城)学生,初中起点中职学生在校期间第一学年、第二学年,高中起点中职学生在校期间第一学年,每生每学年再给予2500元的生活补助。

编辑: 郑皓月

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发放中职教育农村学生生活补助近838万元

自2014年云南省委省政府决定对怒江州初高中毕业未能继续升学的农村户籍学生开展中等职业教育全覆盖试点以来,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已发放中职教育全覆盖试点生活补助837.8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