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广东省文化学会举行成立25周年庆典 打造广东文化高端智库平台

2017-12-16 23:3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广州12月16日消息(记者何伟奇)12月16日,广东省文化学会在广州举行成立25周年庆典。广东省文化学会会长李明华表示,未来将筹备成立文化学会专家委员会,打造广东文化高端智库平台,并将联合专业机构共同成立文化产业基金,对接和扶持各种文化项目的发展。

  自1992年成立的25年来,广东省文化学会以提高广东人的文化素质和文化水平、促进广东文化事业发展为宗旨,团结和组织全省广大文化科学工作者,为全省文化艺术界专业人士和企业界文化爱好者提供了学术研讨和文化活动的平台,围绕广东省的文化研究、文化传承、文化交流、文化推广、文化创新,致力于让文化成为人们的生活方式,打造出雅村文化空间、广东社科专家话城市文化名片、粤港澳台四地文化交流研讨会等众多活动项目。今年还组织岭南地区的文化专家编纂2016-2017年度广府文化年鉴。

  广东省文化学会会长李明华表示,今后学会将重点开展粤商文化研究、生态伦理研究、文化创意产业研究,组织更多的专业文化工作者活动和群众文化活动,与大型企业合作,共同发展繁荣文化事业。比如,将筹备成立文化学会专家委员会,打造广东文化高端智库的权威平台;联合专业机构共同成立文化产业基金,对接和扶持各种文化项目的发展;开展粤港澳台文化交流,文化学会的第十届粤港澳湾大湾区文化经济交流的高端论坛将初定在南沙举办;研究和打造中国商帮文化新品牌,联合权威机构组织创新性的中国商帮论坛;农耕文化研究中心的智库将继续发挥力量,为全国各地的美丽乡村、田园综合体、特色小镇的文化建设献计献策。

编辑: 黄永旭

广东省文化学会举行成立25周年庆典 打造广东文化高端智库平台

12月16日,广东省文化学会在广州举行成立25周年庆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