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中国经济潮流人物海口揭晓 10位企业家登榜单

2017-12-08 21:4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海口12月8日消息(记者朱永)12月8日,“2017中国经济潮流人物评选”在海南海口揭晓。这是“中国经济潮流人物”首次聚首美丽的椰城海口,共话新时代、新经济、新气象。

  本次评选活动由海口市人民政府、新浪网、微博主办,以“过去未去,未来已来——寻找商界未来力量”为主旨,从新锐性、颠覆性、创新性、成长性、推动性五个维度,从全国范围内评选出创业黑马董事长牛文文、优信集团董事长兼CEO戴琨、无讼法务创始人蒋勇、名医主刀创始人苏舒、VIPKID创始人米雯娟、分享时代创始人兼董事长王鑫、阳光印网创始人张红梅、51信用卡创始人兼CEO孙海涛、朗空超级空气净化器CEO刘锐、丝芭传媒集团董事长王靖这10位具有积极贡献的“2017中国经济潮流人物”。今年的潮流人物榜单里,不少业绩骄人却面孔陌生的行业新锐纷纷入列,互联网行业、共享时代等成为今年中国经济的潮流风向。

  海口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王忠云,海口市副市长邓海华等领导出席了此次活动。火山石资本创始合伙人章苏阳、华创资本管理合伙人吴海燕、“秦朔朋友圈”创始人秦朔、“万能的大熊”宗宁等一众经济领域大咖也齐聚一堂。

  此次中国经济潮流人物与椰城的握手,倍受海口市委市政府重视。这也是海口今年摘得全国文明城市和国家卫生城市两大桂冠后,首次迎来如此多重量级经济界知名人士。王忠云在致辞中表示,2017年中国经济潮流人物评选活动落地海口,为海口国际化滨江滨海花园城市建设注入了强大的动力。海口将抓住机遇,乘着十九大东风,加快推进以“净化绿化彩化亮化美化”为重点的城市更新工作,不断提升城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努力打造人与自然和谐发展新局面,谱写美好新海口新篇章,为企业创新创业提供更好的环境和服务。

  邓海华表示,海口是我国最年轻的省会城市,面临许多新的发展机遇,蕴藏着巨大的发展潜力。近年来,海口市委、市政府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充分发挥“生态环境、经济特区、国际旅游岛”的三大优势,抢抓国家“一带一路”、北部湾城市群发展战略机遇,从泛南海经济圈、琼州海峡经济带、海澄文一体化、海口国家级新区等更高层次和纬度来谋划海口的发展,进一步加快构建“一江两‘岸’、东西双港驱动、南北协调发展”的城市发展新格局,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推进“放管服”改革,围绕“十二个重点产业”“六类园区”部署,按照“三年成形、五年成势”的要求,着力打造若干个产值上百亿、五百亿甚至千亿元的产业集群,做大做优做强海口,建设国际化滨江滨海花园城市。

  据了解,除了经济潮流人物评选外,作为本年度的特设项目,潮流人物高峰论坛碰撞出思想的火花。全国经济领袖、潮流企业代表就“创投新经济:寻找下一个风口”、“‘互联网+一带一路’:海口绿色产业发展新引擎”等议题进行深入讨论。

  与会嘉宾认为,2012-2016年,中国经济由高速增长转为中高速增长,尽管如此,中国经济仍然是世界经济的稳定之锚。回顾2017,政府鼓励、众人拾柴,互联网创业大潮风风火火;即便“资本遇冷”,创业者探索商业新秩序的热情不减。

  “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共享经济、新零售、物联网……哪个领域才是中国经济的新风口?”围绕这个议题,与会嘉宾展开热烈的讨论,在各抒己见中表达对未来5年中国经济发展的期待和信心。大家认为,站在新的历史方位上,中国正积极主动应对经济下行压力、传统企业转型和结构调整带来的挑战,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

  近年来,海口市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山水林田湖草是一个生命共同体”、“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等生态文明理念,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及国家卫生城市,推进城市更新和生态修复,经济社会发展蒸蒸日上,各领域迸发生机活力。

  对此,与会嘉宾还围绕海口发展驱动力、投资环境、人才引进等话题,发表了“高科技与海洋的结合,形成独特的滨海经济产业”、“高质量的医疗教育吸引人才”、“打造良好的营商环境——增强海口城市美誉度”等精辟观点,为海口的发展建设提供了诸多启发性、建设性宝贵意见。    

编辑: 王文伟

2017中国经济潮流人物海口揭晓 10位企业家登榜单

12月8日,“2017中国经济潮流人物评选”在海南海口揭晓。这是“中国经济潮流人物”首次聚首美丽的椰城海口,共话新时代、新经济、新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