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哈密国税发票管理“放管服” 助务工人员早办结早返乡

2017-12-04 13:3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密12月4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通讯员梁策) “去年来开大额发票差不多得两周,这次80多万元的发票当场就开出来了,真是帮了我大忙。”新疆哈密市国税局推进发票管理“放管服”,帮助务工等纳税人员早办结、早返乡,这一暖心举措赢得当地建筑包工李老板的肯定。

  眼下,随着天气转冷,准备返乡的务工人员都等着领一年的辛苦钱。新疆哈密市李老板早早来到当地伊州区国税局办税服务大厅排队,并提来一袋准备好的包工合同、劳务合同等资料,原本只是想提交审核资料等待税务局通知实地核查,令他没想到的是窗口服务人员在查验身份信息、留存合同后就当场开票了。

  据新疆哈密市国税局工作人员介绍:“前台服务岗取消代开大额增值税发票事前核查,后台管理岗通过风险管理系统后台筛选核查疑点,先办税后核查,放管不放任,在方便了纳税人办税的同时也切实做好风险防控。”

  据了解,自取消原来代开金额在50万元以上增值税发票实地核查后,新疆哈密市国税局仅2017年11月累计减少增值税发票实地核查259户次,有效提高了纳税人办税效率。

  另外,新疆哈密市国税局将使用发票管理作为推进“放管服”深化改革的一大助力,创新发票领用服务新模式,通过发票“网上申领、线下配送”和“网上代开、线下配送”两种新模式,一键申请,配送到家。截至目前纳税人自助领票达44万份,代开专票7598份,发票配送达11万份。

编辑: 郑睿

新疆哈密国税发票管理“放管服” 助务工人员早办结早返乡

“去年来开大额发票差不多得两周,这次80多万元的发票当场就开出来了,真是帮了我大忙。”新疆哈密市国税局推进发票管理“放管服”,帮助务工等纳税人员早办结、早返乡,这一暖心举措赢得当地建筑包工李老板的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