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哈密节能宣传周倡导绿色消费低碳生活

2017-06-12 01:01: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哈密6月11日消息(记者张雷 哈密台记者朱蕙菡)新疆哈密市今天启动2017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主题宣传,倡导绿色消费低碳生活,30多家企事业单位参加了启动仪式。

  今年6月11日至17日是第27个全国节能宣传周,今年节能宣传周的主题是“节能有我,绿色共享”。今年6月13日是第5个全国低碳日,低碳日的主题是“工业低碳发展”。

  为了加快生态文明建设,深入推进节能降碳工作,哈密市组织开展了这次活动。

  活动现场,宣传展板、悬挂横幅、LED屏幕等各种醒目的地方随处可见‘节能减排降碳’的宣传口号。活动现场还设立了服务咨询台,为市民提供节能环保,低碳出行等方面的讲解和咨询,倡导市民积极参与到节能减排降碳活动中。

  71岁的市民聂英芳在“节能有我 绿色共享”的承诺展板上签下了自己的名字,她说,哈密的蓝天、新鲜空气还有美好环境要靠我们大家共同维护,我们要把节能减排培养成为一种习惯:“节约能源,保护环境,这是我们中国人应尽的责任,都要保护自己好的环境,我今天过来也参加了活动签了名,绿化环境首先自我做到。”

  在宣传周活动期间,哈密全市各级各部门将组织开展节能降碳进机关、工厂、社区、农村、校园和家庭活动;推广高效照明产品、节能空调、高效节能电机、节能汽车等,大力实施节能产品惠民工程;开展能源短缺体验,垃圾分类等活动,倡导绿色消费和低碳生活。

  哈密市发改委全社会节能监察局副局长王瑞表示,开展这次活动旨在向全社会提出倡议,向市民传播节能理念,引导广大群众身体力行,广泛参与,倡导节能、低碳、绿色的生产、生活方式和消费模式,让节能理念深入人心“通过这次活动,我们希望让大家提高节能减排的意识,各自贡献各自的力量,一起节约能源,减少小排放,避免大污染。共建绿色哈密,共享和谐社会。”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哈密;节能宣传周;绿色消费

新疆哈密节能宣传周倡导绿色消费低碳生活

新疆哈密市今天启动2017年全国节能宣传周和全国低碳日主题宣传,倡导绿色消费低碳生活,30多家企事业单位参加了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