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男子微信朋友圈煽动实施爆炸 被三亚市公安局行政拘留10日

2017-11-27 20:4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三亚11月27日消息(记者 朱永 通讯员 罗佳)一男子因不满政府棚改政策,竟在微信朋友圈煽动群员,实施放火、爆炸、投放危险物质扰乱公共秩序。近日,该男子被三亚警方行政拘留。

  11月18日,三亚市公安局吉阳分局月川派出所接到市公安局有关部门通报的线索称:有网民在某微信群煽动群员实施放火、爆炸、投放危险物质,并已有部分群员响应。

  接到通报后,月川派出所民警迅速开展调查,很快确定了该网民刘某(男,42岁)的身份及联系方式。月川派出所所长黎仕芬试图用电话口头传唤刘某到派出所接受调查,但电话拨通后,刘某谎称打错了电话,拒不接听。黎仕芬见状,立即编辑相关法律法规的短信发送给刘某,责令其尽快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但刘某既未回复,也不主动联系。

  为尽快消除该不稳定因素,民警经过大量工作,找到了刘某的叔叔刘某某昌,并作通了刘某某昌的思想工作。在刘某某昌的协助下,刘某终于接听了黎仕芬的电话,并从广东赶回三亚投案自首。

  经了解,刘某是三亚海罗村的外来住户,因不满市政府棚改房屋征收政策,在某微信群发布信息煽动群员到三亚市汽车站、火车站、步行街实施放火、爆炸、投放危险物质扰乱公共秩序。

  “当时我就是头脑一热,只是为了发泄个人的不满情绪,没想到这是违法行为!”当办案民警向刘某宣读治安处罚告知书时,刘某后悔不已。

  11月23日,市公安局吉阳分局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相关规定,对刘某处以行政拘留10日、罚款500元。

编辑: 刘拓拓

男子微信朋友圈煽动实施爆炸 被三亚市公安局行政拘留10日

一男子因不满政府棚改政策,竟在微信朋友圈煽动群员,实施放火、爆炸、投放危险物质扰乱公共秩序。近日,该男子被三亚警方行政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