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湖北十堰房县2017年第一场雪 公安消防联手救人

2017-11-20 21:2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11月20日消息(记者张毛清 通讯员 许世鹏 徐源祥 )昨日,湖北省十堰市房县迎来了2017年入冬第一场雪,虽然雪量不大,但让很多老司机招架不住。当日下午16时许,房县野人谷镇两辆小货车因风雪天气影响发生车祸,一男子被困驾驶室,生命危急。后经当地公安、消防紧急救助将其成功救出。

  房县交警大队五中队中队长郭震介绍,他和同事赶到现场发现,两辆小型货车发生碰撞,其中一辆小货车的车头严重变形,司机被困驾驶室内流血不止,他们先敲碎车玻璃,企图将驾驶员抬出来却发现司机腿部和腹部被变形的驾驶室卡住无法动弹,为防止司机出现休克的情况,在场民警赶紧联系消防、卫生部门对其进行救助。

  消防部门到达现场与在场民警简单商讨之后,利用牵引钢丝绳拴在事故车车头的着力点上,轻轻的往前拉,以此减轻车头变形部位对被困者的顶压,扩大救援空间;随后,使用金属切割机,液压扩张器等破拆工具进行对驾驶室进行破拆,同时对被困驾驶员进行心理疏导,防止情绪烦燥造成二次伤害,随着驾驶室内的空间一点点的变大,20分钟后成功将被困人员救出,移交现场医护人员处理。

  据交警部门初步判断,该交通事故的发生原因可能是由于车速过快,加上风雪路面湿滑,操作突然失控引起。目前,驾驶员并无大碍,事故具体原因,还在进一步调查中。

编辑: 申明宽

湖北十堰房县2017年第一场雪 公安消防联手救人

昨日,湖北省十堰市房县迎来了2017年入冬第一场雪,虽然雪量不大,但让很多老司机招架不住。当日下午16时许,房县野人谷镇两辆小货车因风雪天气影响发生车祸,一男子被困驾驶室,生命危急。后经当地公安、消防紧急救助将其成功救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