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全国城管首个油烟在线监测平台今天开始在武汉试运行

2017-11-17 14:3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11月17日武汉消息(记者凌姝 通讯员凌勇、杨俊)记者从武汉市城管委了解到,今天全国城管首个油烟在线监测平台开始试运行,开启了武汉对中小餐饮企业的远程实时监控,将原有的被动管理变为全面管理、重点监督,将有效提高油烟净化效率和城管执法效率。

  目前,餐饮油烟污染已经成为困扰市民生活的城市病,但取证难、监管难却困扰着相关部门。武汉市城市管理执法督察总队副总队长祁德胜表示投入试运行的监测平台有力破解了这些难题:"从时间上说,过去油烟污染扰民的案件需要3个工作日来处理,而现在依托监测平台,城管执法人员半小时内就能赶到现场,2小时内能实现回告。"

  据了解,目前纳入武汉市油烟在线监测试运行平台的100家餐饮多数是市民反复投诉的企业,通过监测终端的安装,餐饮企业本身也能够及时了解饭店油烟净化设备运作和排放是否处于正常状态,积极主动清洗油烟净化设备降低因排放超标被城管部门处罚的几率。

  武汉市城市管理执法督察总队副总队长祁德胜表示,下一步还将根据试运行情况,在武汉市逐步推开油烟在线监测平台,有效监管空气污染源,破解油烟污染的城市难题。

编辑: 刘拓拓

全国城管首个油烟在线监测平台今天开始在武汉试运行

记者从武汉市城管委了解到,今天全国城管首个油烟在线监测平台开始试运行,开启了武汉对中小餐饮企业的远程实时监控,将原有的被动管理变为全面管理、重点监督,将有效提高油烟净化效率和城管执法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