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70余项活动免费开放

2017-11-14 13:3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泉州11月14日消息(记者张子亚、泉州台陈琪)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12月份在泉州举行,本届艺术节内容丰富多彩,亮点多多,将举办70余项活动,更坚持文化惠民,让群众成为活动主角,把大部分演出安排在乡村、社区和学校举办,全部免费向海内外宾客和广大市民开放。

  据了解,本届“海艺节”围绕展演展示、思想文化论坛、文化项目建设和其他项目等四大板块,精心筹划了10大核心项目。开幕式演出大型情景音画《向大海》将在泉州海峡体育馆上演,突出“海丝风情、地方特色”,打造一台包括海丝沿线重要国家和地区优秀节目在内的视听盛宴。

  海丝艺术发展论坛将于12月11日—12日在泉州迎宾馆举行,以“共享的价值——艺术在海丝文化中的多元发展”为主议题。

  海丝非物质文化遗产大展12月11日在泉州府文庙启动,以“一条海上丝路 万千非遗瑰宝”为主题,展出海丝沿线国家和地区、国内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区包括泉州本土的重要非遗项目。

  中国—中东欧国家文化季泉州分场活动目前已确定12个中东欧国家的13个艺术团参加,初步安排在全市范围进行23场演出。

  第十二届中国泉州国际南音大会唱将于12月7日—11日在中心市区举行,包括海内外弦友会唱、祭祀郎君仪式、拜馆、中小学生南音演唱比赛等内容。

  第五届中国泉州国际木偶节将组织到县(市、区)以及学校、社区等地开展活动。目前已有境外12个国家和地区的13支团队和国内18支团队报名参加。

编辑: 郑睿

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70余项活动免费开放

第三届海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12月份在泉州举行,本届艺术节内容丰富多彩,亮点多多,将举办70余项活动,更坚持文化惠民,让群众成为活动主角,把大部分演出安排在乡村、社区和学校举办,全部免费向海内外宾客和广大市民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