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萌娃化身丝路骑手 平衡车大赛大唐西市热闹开赛

2017-12-24 20:21:00来源:西部网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第一新闻》记者张笑坤)12月24日在西安大唐西市博物馆里,进行了一场以“大唐荣耀 丝路骑手”为主题的儿童平衡车大赛,现场的萌娃们你争我抢比的是热火朝天。

  这次儿童平衡车大赛是西北范围内规模最大的一次儿童平衡车大赛,参赛选手们的平均年龄不到四岁。

  为了让孩子们在比赛中学习到更多的有关“丝绸之路”的知识,儿童平衡车的赛道也是打破了常规,赛道按照“丝绸之路”来进行设计的。从“长安城”授命出发,“西出阳关”,“发现楼兰”,“翻过昆仑山”,“越过沙漠”,“穿过天竺波斯”,“横渡尼罗河”骑行整个丝绸之路。让大家在快乐骑行中,感受中华文明的伟大,走过历史长河的荣耀。

  孩子家长杜女士:“我觉得首先它对孩子的平衡性各方面,还有就是这么小的孩子其实这是他最初的一种运动,我觉得对他身体的调节性,对他智力的发育各方面都是有很多有益的影响的。”

  除了练就孩子的平衡能力以外,让孩子参与到平衡车的运动当中对孩子的健康也是非常有帮助的,西安市民赵女士的宝宝是本次参赛选手中年龄最小的一个,赵女士说,自从自己的宝宝开始接触平衡车以后,不仅性格开朗了很多,而且身体也变得越来越好。

  孩子家长赵女士:“特别好,他今年一年都没有生病,我们从七月份开始骑车到现在没有生过病,发烧感冒自然好不用吃药。”

  以丝绸之路主题,文化互动游戏让更多的家庭了解丝路文化的意义和趣味,儿童平衡车也助力儿童的成长,让宝宝爱上运动,热爱自由和探索。倡导家长们最好的教育方式,让孩子自己探索世界,更能让自己的宝宝体会隐忍与坚持、自理与自立、包容与分享。

  儿童平衡车大赛主办方负责人:“我们是想要促进2岁到5岁幼龄儿童的健康和运动,可以把孩子们带到户外来,一起有互动、有社交,一起找到快乐,改变他们的个性还有他们的健康,还有全家人的幸福。”

编辑: 舒隆焕

萌娃化身丝路骑手 平衡车大赛大唐西市热闹开赛

12月24日在西安大唐西市博物馆里,进行了一场以“大唐荣耀 丝路骑手”为主题的儿童平衡车大赛,现场的萌娃们你争我抢比的是热火朝天。这次儿童平衡车大赛是西北范围内规模最大的一次儿童平衡车大赛,参赛选手们的平均年龄不到四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