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最大云渲染基地落户宁夏中卫

2017-11-11 21:57: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银川11月11日消息(记者廉军)中国最大云渲染基地今天在宁夏中卫西部云基地奠地,这是中卫建设西部云基地和打造全国一体化数据中心,发展云计算产业又一重大项目。该基地建成后可直接面向一带一路国家提供更大规模的云渲染服务。

  据介绍,宁夏中卫是网上丝绸之路与“一带一路”上的重要节点,具有发展云计算产业独特的地理、区位、安全和网络等优势。2013年以来,中卫市依托北京中关村品牌、科技、人才、项目优势和中卫电力、土地、资源、政策等优势,采取“前店后厂”模式共同打造宁夏中关村科技产业园西部云基地。

  中卫是一座崛起中的国际云天城市,围绕将西部云基地打造成面向全球的中国西部云产业高地目标,统筹推进云计算数据中心、网络通道和云应用项目建设,引进了亚马逊、奇虎360等一批国内外互联网巨头,建成了直达太原、北京、西安4×100G骨干网络,吸引了亚马逊AWS、奇虎360、浪潮、美团、IBM等140余家云计算及配套企业入驻。目前中卫西部云基地建设已上升到宁夏战略层面,被确定为继煤制油、现代纺织之后的自治区“三号工程”。

  据了解,专注于图形图像与云计算领域、横跨信息技术产业与文化创意产业的北京炫我科技公司,此次开工奠基的炫云西部云渲染数据中心项目总投资17.8亿,将建设20-30个模块化机房,服务器总装机量达50000台。

  

编辑: 范斯腾

中国最大云渲染基地落户宁夏中卫

中国最大云渲染基地今天在宁夏中卫西部云基地奠地,这是中卫建设西部云基地和打造全国一体化数据中心,发展云计算产业又一重大项目。该基地建成后可直接面向一带一路国家提供更大规模的云渲染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