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陕西国税减税效应“持续加码” 助企业加速发展

2017-11-09 15:5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11月9日消息(记者温超 通讯员彭广录 刘娜)记者今天(9日)从陕西省国税局获悉,今年前三季度,陕西国税系统为纳税户减免各项税收311亿元,减税效应不断“加码”,为企业创新升级增添税收力量。

  咸阳市国税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其税务主管的中铁一局集团第四工程有限公司享受西部大开发和研发费加计扣除等税收优惠政策。为保证政策落地,咸阳市国税局积极建立税企联系制度,主动上门服务,耐心辅导、解读优惠政策,为企业送去‘减税’红包。近两年,该企业享受加计扣除额3100万元。同时,随着企业研发投入的不断加大,以及2017年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税收优惠政策进一步扩围,预计每年将增加享受减税红利600万元。

  税收优惠的落地,也为企业发展增添了外部动力。作为国家文化部重点扶持的文化旅游项目,陕西省首批PPP建设项目,汉中兴元汉文化生态新城镇建设总投资已累计达400亿元。汉文投集团董事长杨海明介绍,在汉中市汉台区国税局的帮助下,他们主动适应政策,规范企业管理,克服各种困难。目前,汉中兴元汉文化生态新城镇投资增长26%,参与承建单位增加48家,新增承建单位19家,新创造就业岗位1000多个,实现了经济社会效应的“双增”。

  税收优惠政策落地,给纳税人带来了获得感,其在减轻企业负担、增强发展后劲、加快企业发展,以及助推型经济和培育新功能等方面的效应也逐步凸显。陕西省国税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下一步,陕西省国税局将打好税收治理“组合拳”,深入推进各项税收改革,持续优化纳税服务,让政策红利惠及更多纳税人。

编辑: 刘拓拓

陕西国税减税效应“持续加码” 助企业加速发展

记者今天(9日)从陕西省国税局获悉,今年前三季度,陕西国税系统为纳税户减免各项税收311亿元,减税效应不断“加码”,为企业创新升级增添税收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