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伊宁警方为农民工追回欠资1700余万元

2017-10-31 22:10: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伊宁10月31日消息(记者张雷 通讯员陈文斌) 新疆伊宁市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日前将一名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网上在逃人员涂某从江西押解回新疆,追回拖欠农民工工资300万元。

  据了解,涂某在担任伊犁某有限公司法人期间,2014年至2016年共拖欠50名农民工工资372万余元。在伊宁市劳动保障监察大队下发了《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后,仍然拒不支付农民工劳动报酬。今年8月30日,伊宁市公安局治安大队依法立案侦查,并追回拖欠农民工工资300万元。

  此前,还有一名承包商谈某在承包伊宁市某商业楼项目期间,拖欠120名农民工共128万余元工资。在伊宁市劳动保障监察大队下发了《劳动保障监察限期改正指令书》后,仍然拒不支付农民工劳动报酬。今年8月,伊宁市公安局治安大队依法立案侦查。9月4日,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网上在逃人员谈某被甘肃省警方抓获,9月20日押解回伊宁。后经民警多方努力,成功追回被拖欠的120余万元工资发给了农民工。

  伊宁市公安局治安大队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伊宁市公安局治安大队依法严厉打击拒不支付劳动报酬违法犯罪行为。以维护农民工的切身利益出发,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大打击力度,让恶意欠薪者受到法律的惩处,确保到案追责、返款挽损,达到查处一起震慑一片的良好效果。

  截至目前,伊宁市公安局治安大队今年共接到伊宁市劳动保障监察大队移送的拒不支付劳动报酬案件19起,涉及农民工1000余名,涉案金额达2300余万元。经伊宁市警方不懈努力,现已协商调解11起,抓获4名网上在逃人员,追回拖欠农民工劳动报酬1700余万元。

编辑: 申明宽
关键词: 恶意欠薪;新疆;伊宁;警方;农民工

新疆伊宁警方为农民工追回欠资1700余万元

新疆伊宁市公安局治安大队民警日前将一名涉嫌拒不支付劳动报酬的网上在逃人员涂某从江西押解回新疆,追回拖欠农民工工资3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