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始建于北宋的西安碑林迎来930周年华诞

2017-10-29 17:1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西安10月29日消息(记者雷恺)西安碑林博物馆10月29日举办了“930周年华诞庆典”,始建于北宋元祐二年(1087)的西安碑林今年迎来930周年华诞。

  现场,西安碑林博物馆安排上演了契合碑林文化和现代元素相结合的节目:“长安古乐表演”“舞蹈书韵碑林”“古琴《阳光三叠》”“唐诗朗诵”“太极表演”“歌伴舞《送你一个长安》”,展示碑林人的精神风貌。

  “桃花依旧-----唐代诗人墓志特展”也同时开幕。同时,60多位来自国内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的学者共聚一堂,以“石刻文献与碑林文化”为主题,从“古代石刻文献与文史研究”“石刻艺术与考古学研究”“碑帖拓本和古籍研究”“博物馆学的发展利用”四个方面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西安碑林,始建于北宋元祐二年(公元1087年),经过宋元明清历代仁人志士悉心保护集藏,素有“经史宝库”“书法渊薮”之称,1961年被国务院列为首批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西安碑林博物馆现收藏有4000多方碑志石刻和5万余册文献资料,上自秦汉,下到民国,墓志、刻经、造像、经幢、画像、刻帖等丰富多彩,蕴含着深厚的历史文化内涵和卓越的书法艺术价值。

编辑: 赵亚芸
关键词: 西安;碑林博物馆

始建于北宋的西安碑林迎来930周年华诞

西安碑林博物馆10月29日举办了“930周年华诞庆典”,始建于北宋元祐二年(1087)的西安碑林今年迎来930周年华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