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天津武清:年底将基本实现“无煤区”

2017-10-15 16:0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天津10月15日消息(记者夏震宇)10月13日,国网天津电力为天津武清区大黄堡乡刘靳庄村“煤改电”工程新增的户表安装到位,这标志着天津武清无煤区352个村、11.43万户低压改造全面完成,超出10.9万户目标任务。

  

  走进武清区上马台镇杨家河村村民殷学顺家的院子,院内十分整洁还铺着收成不久的玉米。70岁的殷老汉家是刚装上空气源热泵,过去的这几十年,每到冬天他都是靠烧柴、烧煤取暖,污染院子环境不说,烧炉子还是件麻烦事。据殷老汉说,以前烧煤的日子要是一刮风下雨,院子里都是灰和泥,现在装了新的“电炉子”,再也不用点炉子、倒煤灰了。而在另一个试点村武清区杨店村,去年供暖季已经使用上电供暖的村民杨勤安更是深有感触:“村里大家反映都不错!干净,没有污染了,国家又有专项资金补贴,大伙们经济没有什么损失还舒坦。“

  

  为保障群众在供暖季持续有效的电力供暖,国网天津电力加大电网建设与改造力度,充分满足地区用电需求。同时以1至2个乡镇为单元,将武清“煤改电”采暖区域划分为13个网格,将辐射半径控制在了10至20公里,做到运维站点的均匀设置,并加大配网自动化建设力度,通过预判故障位置、故障类型等信息,将停电范围控制到最小。

  

  同时,位于武清的天津城市供电网第三应急抢修中心与通州、廊坊两地相关部门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协同联动,为清洁取暖用户提供快速抢修服务。据国网天津武清公司运检部主任高秀青介绍,三地相关部门将定期开展联合演练,通过跨区域会商决策、力量调度支援等协作机制,在区域内发生电网大范围故障时相互支援,共同开展电力事故应急抢修。

  

   

  在提前完成2284台燃煤供热锅炉清零任务的同时,天津把解决群众需求放在工作的首要位置,投入专项资金做好全市煤改电相关工作。截至目前,仅武清区就已完成352个村、11.43万户低压改造工作,超出预计10.9万户目标任务,实现燃煤消减目标年21.8万吨散煤,减少二氧化碳排放56.68万吨,到年底基本实现该区无煤区建设。

编辑: 郑皓月
关键词: 武清;无煤区;改造

天津武清:年底将基本实现“无煤区”

10月13日,国网天津电力为天津武清区大黄堡乡刘靳庄村“煤改电”工程新增的户表安装到位,这标志着天津武清无煤区352个村、11.43万户低压改造全面完成,超出10.9万户目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