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昌吉哈萨克牧民绣娘绘国旗喜迎十九大

2017-10-12 09:08: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昌吉10月12日消息(记者张雷 昌吉台记者刘杰)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新疆昌吉市庙儿沟乡阿哈玛拉丽民族手工刺绣专业合作社的哈萨克族绣娘们用丝线绣出一幅幅精美的作品,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今天我们绣一面国旗,我们马上开始画,底色是红色的,五角星是黄色的……”10月9日,在昌吉市庙儿沟乡阿哈玛拉丽民族手工刺绣专业合作社,绣娘们正在商讨一幅刺绣作品,她们想用手中的丝线绣一面国旗,为党的十九大献礼。

  绣娘阿尔艾学习刺绣时间不长,得知合作社的姐妹要绣国旗,主动申请加入,为了能将国旗绣好,从画图到配线,每一步阿尔艾都认真细致,争取做到极致:“我经常过来努尔巴提西大姐学习刺绣,我也非常喜欢刺绣,这次能和姐妹们一起绣国旗,我感到非常高兴。”

  早在一个月前,昌吉市庙儿沟乡阿哈玛拉丽民族手工刺绣专业合作社的绣娘们就用手中的丝线,将她们对祖国的热爱、对美好生活的赞美绣在挂毯上、钱包上和配饰上,通过每件刺绣作品来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昌吉市庙儿沟乡和谐二村绣娘努尔巴提西说:“十九大马上就召开了,我想用我的刺绣给祖国送上一份礼物。现在国家的政策这么好,我们的生活越来越好,希望祖国越来越好。”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新疆

新疆昌吉哈萨克牧民绣娘绘国旗喜迎十九大

党的十九大召开在即,新疆昌吉市庙儿沟乡阿哈玛拉丽民族手工刺绣专业合作社的哈萨克族绣娘们用丝线绣出一幅幅精美的作品,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