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一男子擅拉高铁紧急制动阀 警方及时处置

2017-10-04 15:3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武汉10月4日消息(记者张毛清 通讯员王斌华)日前,旅客蔡某在湖北建始火车站因未能及时下车,情急之下擅自操作列车紧急制动阀,导致列车延误,被襄阳铁路警方处以罚款500元处罚。

  10月3日,D2217次列车建始站乘降作业完毕后,司机却未能按时发动列车,操控台信号显示有人拉下紧急制动阀。经列车长和车站客运值班员排查,在6号车厢门口找到违规操作紧急制动阀的旅客,并向车站派出所报警。

  襄阳铁路公安处建始车站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将相关人员带回进行调查。据肇事旅客蔡某交代,他与女友张某因戴着耳机睡觉,没有听到列车到站前的提示广播,列车到站停稳后才被同伴叫醒,匆忙收拾好行李来到车门前,只能眼睁睁看着车门关闭。情急之下,蔡某逐一按下车门边的按钮,并拉下紧急制动阀门,尝试自行开启车门,导致列车延误。

  铁路公安部门提醒广大旅客,非列车紧急原因,擅自操作紧急制动阀属于违法行为,要承担500至2000元罚款处罚,危及行车安全造成严重后果的,还要承担刑事责任。

编辑: 赵亚芸
关键词: 高铁;武汉;紧急制动阀

一男子擅拉高铁紧急制动阀 警方及时处置

日前,旅客蔡某在湖北建始火车站因未能及时下车,情急之下擅自操作列车紧急制动阀,导致列车延误,被襄阳铁路警方处以罚款500元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