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庆中秋双节临近 铁路公路迎来客流高峰

2017-09-30 19:1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30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今天是国庆、中秋长假前的最后一个工作日,全国铁路、公路迎来长假出行高峰。铁路部门加开列车,高速公路启用无人机实时监控,全力保障双节期间旅客出行安全。

  国庆节遇上中秋节,8天的“超长版”假期即将到来,出行高峰也提前出现,今天(30日)中午12点多,京港澳高速邢台出口加开2个收费车道达到6个。从北京回邢台老家的张先生说,车流量确实比平时多了不少,“北京往这边的(车)比较多,现在4个车道都有车。”

  双节期间高速免费,探亲、旅游等客流出行量暴增,河北高速交警预计,环京高速日均进出京将达40多万辆,增幅将近90%。据河北高速交管部门预计,双节期间出京车流高峰将出现在9月30日下午和10月1日、2日的上午,返京车流高峰将集中在10月7日下午和8日的全天。

  为了全力保障市民出行安全,吉林省高速公路公安局还将采用无人机等高科技设备,对高速公路路况实时监控,对交通违法行为零容忍,“对非紧急情况占用应急车道行驶的车辆进行实时抓拍,加大对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

  铁路方面,今年假期运输周期长,探亲、学生、旅游等客流将呈现高度叠加、“井喷”增长的态势。作为连接江西、福建、浙江、安徽四省重要铁路交通枢纽-江西鹰潭火车站,今天上午开始,迎来了第一个集中出行的客流小高峰,南昌铁路鹰潭车站副站长乐峰华指出:“加开了一些普速和高铁的旅客列车,还有上海、广州方向的热门车,高铁主要是到上海以及广内的上饶、南昌西几个方向。”

  根据统计,铁路客流八成左右的旅客通过互联网订票,旅客出行当天取票,容易造成扎堆,铁路部门提醒旅客提前取票,以免影响行程。

编辑: 王笑蕾
关键词: 高铁;高峰;拥堵;人脸识别;无人机;AP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