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国道217线独库公路库车段进入冬季封闭期

2017-10-02 10:0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库车10月2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库车台记者郝俊峰)受山区天气突变影响,新疆阿克苏地区库车县铁力买提达坂提前进入降雪期。经新疆交通厅批示,10月1日起,国道217线独库公路库车段进入冬季封闭期,十一期间准备走独库公路前往南北疆的朋友们要注意了,要提前规划您的行程。

  这次封闭路段为国道217线K906公里-K990公里处,即库车龟兹矿业矿区至铁力买提隧道往北60公里处。封闭期为2017年10月1日到2018年4月20日。由于冬季该路段受地理条件、环境和气候影响,雪崩、大风等自然灾害频发,尤其雪天路滑车辆翻越高达3220米的铁力买提达坂时非常困难,经常有辆车受阻需要救援,无法达到安全通行条件,因此该路段冬季通常被禁行。

  库车交警大队盐水沟检查站民警孙华说:“1日,217线进入了冬季封路期,往大小龙池去的游客和司机从现在开始就去不了了,和田、喀什、克州、阿克苏的司机和游客要往北疆去请绕道通行,给司机和游客带来的诸多不便请大家多多谅解。”

  独库公路北起独山子南到库车,全长561公里。公路由于在天山山脉中穿行,沿途分布了天山神秘大峡谷、红山石林、库车大小龙池、巴音布鲁克草原和那拉提大草原等著名景区,因此这条路又是一条著名的旅游公路。每年的6月到10月份就成了从北疆的喀那斯、那拉提到南疆库车古文化游览区、千佛洞、胡杨林、塔克拉玛干沙漠等地旅游的最佳线路。从内地来疆旅游的人员走这条黄金旅游线路的自驾游、旅游包车每年都超过数万辆。

编辑: 赵亚芸
关键词: 国道;库车

国道217线独库公路库车段进入冬季封闭期

受山区天气突变影响,新疆阿克苏地区库车县铁力买提达坂提前进入降雪期。经新疆交通厅批示,10月1日起,国道217线独库公路库车段进入冬季封闭期,十一期间准备走独库公路前往南北疆的朋友们要注意了,要提前规划您的行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