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四川甘孜:国道318线折多山段因大雪受阻 当地各级联动抗雪保畅

2017-04-27 15:52: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甘孜4月27日消息(记者贾宜超)4月24日以来,四川康定连续下雪,特别是4月26日晚骤降大雪,造成国道318线折多山段“大雪封山”,大量车辆和人员滞留,当地各级部门迅速启动开展援助和疏通服务工作。目前,滞留车辆和人员正有序疏散,受阻交通正竭力抢通。

  据悉,针对此次大雪,康定市组织了近100名干警奔赴折多山劝返车辆、疏散人员,并在鸳鸯坝、瓦泽乡白塔处、折多塘、东关入城大道等路段设置卡点,实施交通管制,组织车辆有序分流;在折多塘接待中心设立旅客疏散中转站,向疏散下山的旅客提供免费食品、御寒衣物、公交转运车辆,确保滞留旅客不受冻挨饿。

  甘孜州公路局启动打冰除雪应急预案,组织人员、机械上路开展除雪保通工作,在路面铺撒防滑料、工业盐等防滑材料,加大了对桥面、桥头等易积雪路段和急弯、陡坡、平交路口、事故多发等危险路段的除雪防滑工作。目前,打冰除雪工作仍在进行中,已出动人员54人次,机具3台,小车4台次,铺撒防滑砂10余方。

  同时,医疗保障人员深入一线开展医疗救助;甘孜州气象站针对性发布了气象信息通报;甘孜电信等通讯运营商通过短信向过境人员通报最新情况;当地还利用新媒体平台及时发布相关信息,与滞留旅客和附近群众进行交流互动。

  目前,滞留车辆和人员正有序疏散,受阻交通正竭力抢通。过往车辆和旅客若有需求可拨打0836—2876778。

编辑: 曹宇
关键词: 国道;大雪;受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