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历时140天!珠海探险家闪米特划皮划艇环行中国海岸线

2017-09-29 23:1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珠海9月29日消息(记者何伟奇)9月28日,来自广东珠海的闪米特驾驶皮划艇抵达辽宁东港,成为世界首位采用纯人力皮划艇环行中国海岸线的探险家。  

  现年43岁的闪米特, 广东珠海人,原名李华灿,十年前开始进行皮划艇探险活动,曾获《美国国家地理》提名“全球十大探险家”。本次环中国海岸线活动,是闪米特皮划艇环西太平洋计划中的一部分。2017年5月11日他从中国和越南的界河北仑河入海口的起点出发,整个航段途径广西、广东、上海、辽宁等8个省市自治区,最终于9月28日下午1点在中国和朝鲜交界的辽宁东港市的鸭绿江口国家湿地观鸟园登陆上岸,全程耗时140天,划行距离5,732公里。

  闪米特表示,这是他海洋皮划艇探险活动中时间最长、划行距离最长、经过的纬度跨度最大的一次活动,是一次从祖国的热带跨越到寒带的海洋水上探险活动,由于区域跨度大,海况复杂,天气多变,整个航程困难重重,险象环生。其中,舟山到上海是最为艰难的航段,当时正值8月,天气极度炎热,暴晒之下皮划艇里的温度超过60度,对人体的考验达到了极限。而在中国最为繁忙的洋山港航道,50多公里的航段用时9个多小时才通过。在4个多月的航程中像这样的困难和艰险更是数不胜数,最后终于在北方的冬季季候风到来之前抵达终点,顺利完成环中国海岸线的全部航段。

  据闪米特妻子羚羊介绍,本次环中国海岸线除了探险之外,还有一项任务是进行海洋和海岸线的相关调研。在长达数月的航程中闪米特已经写下了十万字的记录,拍摄了大量的照片和视频,包括所经地区的海岸地貌,生态环境和渔民生存状况。按照计划,闪米特明年将继续环西太平洋计划的下一航段——越南。

编辑: 孙永政
关键词: 探险家;闪米特;皮划艇

历时140天!珠海探险家闪米特划皮划艇环行中国海岸线

9月28日,来自广东珠海的闪米特驾驶皮划艇抵达辽宁东港,成为世界首位采用纯人力皮划艇环行中国海岸线的探险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