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长三角铁路国庆客流火爆:日均客发逾225万 开行客车总数超千列

2017-09-29 14: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上海9月29日消息(记者杨静)占全国铁路客发量五分之一的上海铁路局明天(30日)将迎来国庆“黄金周”大客流,预计当天客发量230万人左右,当日计划增开客车162列,客车开行总数逾千列。上海、南京、杭州、合肥、徐州、苏州、无锡、常州和宁波等站客流激增,直通客流与短途客流交织,高峰显现。10月1日,上海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275万人左右。据介绍,为应对国庆假日大客流,方便旅客平安出行,上海铁路局挖潜扩能,根据客流情况,在开足图定旅客列车的同时,于9月28日至10月8日计划增开上海至福州、广州、南昌、郑州和杭州至南昌等方向直通客车10对。并针对京沪高铁客流量大的特点,铁路部门对京沪高铁8对周末线列车开行进行调整。

  此外,上海铁路局还安排增开管辖内旅客列车57对,其中高速动车组列车31对、动车组列车13.5对、普速客列车12.5对。重点突出对客流量较大的省会城市和主要旅游城市间的运力配置,主要增开上海至南京、杭州、合肥、徐州、温州等方向的列车。需要注意的是,目前从上海铁路局的上海、南京、杭州、合肥等主要客运车站售票情况看,京沪、沪宁、沪杭、杭甬、宁杭、合宁、合福、宁安等高铁沿线各站除部分时段和车次外,各方向仍有余票发售。国庆假日运输期间,上海铁路局进一步提升站车服务水平,推出大站智能导航服务功能,在上海虹桥、南京南等站实施建设大站智能导航系统,实现为在站旅客自助完成进站、候车、换乘、出站位置引导,设施查询,小红帽和重点旅客服务预约,餐饮引导和商铺热区图查询等服务;在43个车站、82台自动售票机上安装台胞证等电子证件识读器,为港澳台旅客提供自助购取票服务;对“上铁12306”APP进行功能升级优化,通过“人工+智能的方式”,为旅客提供更多手段、更多渠道、更多平台的服务信息咨询方式。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铁路

长三角铁路国庆客流火爆:日均客发逾225万 开行客车总数超千列

占全国铁路客发量五分之一的上海铁路局明天(30日)将迎来国庆“黄金周”大客流,预计当天客发量230万人左右,当日计划增开客车162列,客车开行总数逾千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