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北京西站多措并举 保障旅客中秋国庆假期出行

2017-09-29 09:25: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9日消息(记者何微)为期11天的2017年国庆假期铁路旅客运输于昨日正式启动,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3亿人次。今年国庆假日与中秋假日重合,热点出行方向较多、客流高峰持续时间长将是本次假日运输的显著特点。据统计,北京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1252万人次,预计发送旅客212.8万人,日均19.3万人,比去年的日均18.5万人增加0.8万人,增长4.3%。整个假日期间客流将保持在较高水平,高峰日预计出现在101日,峰值为23.6万人,受长假影响,客流高峰会持续到103日左右,返程高峰集中在107日、8日。
  为全面做好假日运输组织工作,北京铁路局北京西站从运能调整、服务保障等方面采取多项措施,保证长假期间旅客出行安全、便捷。假日运输期间旅客出行需求旺盛,从北京西站出行目的地主要集中在的广州、昆明、南昌、成都、西安、兰州等中长途旅游城市;管内客流仍以邯郸、石家庄、衡水、清河城为主。
  北京西站做好应急预案,为旅客提供更加人性化的便民服务。
  扩大候车面积。车站将软席候车室(第1候车室)与原港澳台售票处进行了连通改造,改造后,增加候车面积近490平米。
  增加进站通道为缓解南进站口较少,进站延伸较短的不足,车站与地方商户协作,在原有的南进站口东侧再增加一条进站通道,进一步缓解南广场进站压力,减少旅客等候时间。
  加强设备保障在假日运输之前分工种开展设备专项巡检,确保电梯、广播、照明、引导、自助取票机等设备设施状态良好。
  提升服务质量。假日运输期间北京西站将有京铁青年志愿者、车站机关小分队及相关单位志愿服务小组等多支志愿服务力量投入旅客服务工作中,在进站口、取票厅、候车室等客流密集场所为旅客提供引导、咨询等服务内容。同时车站“036”班组也将增加每班工作人员,确保在大客流时间段做好老幼病残孕等特色重点旅客的进出站服务工作。
编辑: 何微
关键词: 铁路;中秋;国庆;北京;北京西

北京西站多措并举 保障旅客中秋国庆假期出行

据统计,北京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1252万人次,预计发送旅客212.8万人,日均19.3万人,比去年的日均18.5万人增加0.8万人,增长4.3%。整个假日期间客流将保持在较高水平,高峰日预计出现在10月1日,峰值为23.6万人,受长假影响,客流高峰会持续到10月3日左右,返程高峰集中在10月7日、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