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苹果新品开售首日拱北海关查获9部手机

2017-09-27 10:56: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珠海9月27日消息(记者郭翔宇 通讯员万学玲)9月22日,苹果新品正式发售当日,拱北海关下属的闸口海关查获3宗旅客未申报携带iPhone 8和iPhone 8 Plus手机进境,共涉及不同型号手机9部。

  当天晚上22时45分左右,中国籍短期多次往返旅客曾某经拱北口岸无申报通道进境时被关员截查。关员发现曾某携带的一个塑料袋内放有一批全新苹果手机配件,但未见手机。在关员的查问下,曾某从身上的三个裤袋内共取出6部苹果新款手机,其中5部为iphone 8 plus,1部为iphone 8。这是该关当天查获的第三宗旅客未申报携带新款苹果手机进境情事,也是数量最多的一宗。

  据海关总署公告规定,手机属于国家20种不予免税商品之一,居民旅客如携带在境外获取的或非居民旅客携带拟留在中国境内的手机进境,应向海关申报。海关按“自用、合理数量”的原则予以征税验放进境。如携带的手机数量超出“自用、合理数量”,应按货物办理相关的通关手续。而对于存在逃避海关监管行为,构成走私违法的,海关依照相关规定作罚没处理。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苹果;海关;查获

苹果新品开售首日拱北海关查获9部手机

9月22日,苹果新品正式发售当日,拱北海关下属的闸口海关查获3宗旅客未申报携带iPhone 8和iPhone 8 Plus手机进境,共涉及不同型号手机9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