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疆昌吉市“互联网+诊疗” 家庭医生上门服务

2017-09-25 14:04: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昌吉9月25日消息(记者吴卓胜 昌吉台记者朱丽君 武静宇)新疆昌吉市不断完善家庭医生服务建设,优化签约服务内容,以“互联网+诊疗”开展上门服务,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

  近日,新疆昌吉市北京南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务人员来到金色花园小区维吾尔族老人美丽坎木·伊明家里,给她检查身体。老人是一家破产企业退休职工,糖尿病、高血压、胆结石等各种疾病缠身,经常住院,独自一人居住在50多平米的廉租房里。

  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自2012年成立家庭医生服务团队后,就将老人列为重点关注对象,不仅为她建立健康档案,还定期开展上门诊疗。美丽坎木·伊明说:“有啥病,我自己不舒服时候,医院的人到家里来,检查我的病,给我送药,把我照顾好几年了。我的儿女,我的妹妹一样的,跟我的感情好。”

  昌吉市北京南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成立了17个家庭医生服务团队,通过入户签约、医疗咨询、义诊服务等,不断完善居民健康档案,同时创新服务模式,开设全科医师团队微信群,所有签约居民可以加入微信群,利用手机平台叫医问诊。社区居民王培基说:“太方便我们每个居民了,确实把医疗工作带到我们每个人家里面去了,办到每个人心里面去了。”

  新疆昌吉市北京南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共卫生干事吴慧玲说:“后期我们还会继续加大追踪力度,发掘辖区需要有家庭医生的特殊援助群体、个人,有针对性的对他们进行后续的医疗服务。”

编辑: 郑睿
关键词: 昌吉;互联网+;家庭医生

新疆昌吉市“互联网+诊疗” 家庭医生上门服务

新疆昌吉市不断完善家庭医生服务建设,优化签约服务内容,以“互联网+诊疗”开展上门服务,为百姓健康保驾护航。